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摄影 > 摄影资讯

第25届全国摄影艺术展览正式启动

2014年12月02日 10:52:34  来源: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11月28日晚,第25届全国摄影艺术展览启动仪式、“武当山杯”中国道教名山全国摄影大展启动仪式暨“太极湖杯”2013中国武当国际摄影大赛颁奖盛典将在太极剧场举行。中国摄影家协会,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省市领导,摄影家,获奖作者等600多人共襄盛举。晚会上,中国摄影家协会授牌武当山为“中国摄影展览馆武当山中心”,并首发了《武当山与中国大一统文化》摄影集。

十堰市副市长、武当山特区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李发平在欢迎辞中说,以图像传播武当,用视觉感悟武当,以影像为媒介让人们更好地发现武当神韵、领略仙山魅力。摄影作品已经成为展示武当之美的重要窗口,影像力量已经成为助推武当发展的重要引擎。 武当因太极而生动灵秀,十堰因武当而更具魅力,仙山因摄影而更添精彩。

十堰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吴世杰在致辞中表示,在“太极湖杯”2013中国武当国际摄影大展圆满收官之际,作为全国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广泛的摄影展览,第25届全国摄影艺术展览花落十堰武当山;同时“武当山杯”中国道教名山全国摄影大展也将在武当山举办,这必将在摄影艺术发展史上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重新演绎出一段穿越时空的艺术传奇。

据悉,“太极湖杯”中国武当国际摄影大展已连续成功举办3届,极大地提升了武当山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促进了武当山旅游经济跨越发展。总奖金106万元的“太极湖杯”2013中国武当国际摄影大展以盛大的规模、高雅的作品、广泛的参与,汇聚了全国20多省市区1000多名摄影家的8万多幅作品。武当山风光、武当山人文、太极湖风光、武当组照、武当创意5大类金、银、铜奖花落各家,邓丽芬的《晨练》、彭苗的《静谧太极湖》、游兰波的《武当之龙》、张剑锋的《一品武当》荣获奖金各10万元的金质收藏作品。 本届大展连同24届全国摄影艺术展览武当山巡展于11月29日至12月29日在武当山地质博物馆展出。

(责任编辑:易笑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