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摄影 > 摄影技巧

摄影初学者教你如何才能混进摄影圈?

2015年06月24日 11:31:29  来源: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常混摄影圈的朋友都知道,在拍摄影的过程中总会遇到各种各样的形形色色的人,正是你与这些人的闲聊神侃的过程中慢慢的形成了自己的独特的摄影风格,也许你会自成体系,慢慢的不断的在借鉴和反思的过程中成就你的摄影之路。
  
作为摄影重要的因素就是出片如何被人重视,如何才能出好片是很多人头疼的问题,比如新闻摄影家协会,或者其它的摄影协会派,大部分人都是半路出家的,年龄偏50岁以上的,当然了青年摄影家协会的年龄会小些。

摄影是比较有趣的职业,摄影可以说是一种生活态度,而摄影师大都在摄影公司任职,具有系统摄影知识和实践能力,现在年轻人喜欢摄影的越来越多,一些还没真正走进摄影领域更多的是拍摄女朋友类似角色,有些已经慢慢找到自己的路子,并且有一些看的见,摸的着的成就。

玩摄影决定出好片难就难在有没有好的创意,如果你有好的摄影创意你拍的照片就会有更多的内容表现。首先你需要投资摄影器材了,一台单反机,是你跨入摄影圈的门票。再怎么说,这点形象面子工程也是最起码的。单反核心感光部件的面积只要象以前135胶卷的单张底片那么大,就已经被称为全幅了,摄影圈内,全幅就可以了,至于那种要装后背的哈苏徕卡之类也是单反,但你除非钱多,绝对用不着你去投资了。

当然了单反是要配镜头的,对于真正想把摄影当成职业的人来说,千万别用和机身配套出售那个,这是关键。如果你舍得花点钱,那就尽量去挑那种个头大的牛头了。不用买太多,一枚就够了。出入任何摄影活动场所都用它,同样,你无需关心它的用途和成像质量如何。囊中羞涩的话,就去弄个叫标准镜头的定焦,比如50/1.4之类的,二手的也很便宜。尽管价钱和那种套头差不多,但圈内人士对你的评价将截然不同。

初入摄影的朋友不要被器材烧友的气势所吓倒,当他们吐沫星子乱飞于莱卡,蔡司的时候你不和参与他们的讨论,那种总是在热门时髦产品中周旋的大爷们往往拍的片都不怎么样。摄影是无穷无尽,只要你不断学习、尝试,便可以发掘到更多有趣的拍摄效果了,那么离你当摄影师也就不远了。

(责任编辑:易笑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