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摄影 > 摄影技巧

用特写镜头捕捉动物特点的方法

2015年04月03日 14:11:06  来源: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驯养的动物虽然没有野生动物和稀有动物那样受人欢迎,但并不表明你不能为它们拍出美丽的照片,这张由野生动物摄影专家詹姆斯·西尔弗索恩(James Silverthorne)拍摄的古怪照片就可以证明这一点。

詹姆斯说:“拍摄动物有两种常见的方法,首先就是以很广的范围来取景,把动物和它的栖息地都拍下来。或者就像这张照片所显示的,用特写镜头来拍摄,这样会让照片看上去更有活力和生气。”跟随詹姆斯的实战经验,我们也去拍摄动物的特写照片吧。
 

用特写镜头呈现动物的情绪和特点

要想拍出这样惊艳的照片,需要用到一个大光圈的远摄变焦镜头,以此使得背景虚化。

拍摄窍门

•靠近牛的时候要缓慢一点,你在为它们拍照的时候,可以使用一支普通的中长焦镜头把它们拉近。此外,家养宠物也很适合这种题材的拍摄。

•从相机的右侧将镜头拉近,能为画面增添许多细节。

•遵循三分法构图原则,将焦点对准上面三分之一处或下面三分之一处。

•使用一支大光圈的长焦头,能让照片的背景完美虚掉。

(责任编辑:易笑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