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摄影 > 佳作欣赏

Banff2010摄影奖获奖作品欣赏

2010年12月20日 11:23:40  来源:红网

特别提名奖

冬徙,日本北海道屈斜路湖

Paul Huntley,澳大利亚

“我情不自禁地感受着这幅照片所透出的寒意,而最初正是这股寒意让我在隆冬时节来到了日本最北的北海道岛。那时正是自然风光最佳的时候。当室外温度降至零下20度时,我们便能深深体会到这些(冬徙)大天鹅的坚韧毅力。然而,在这些大天鹅眼里,这种温度显然要比它们冬徙离开的俄罗斯远东地区零下60度的温度要舒服得多。除少数特例外,大天鹅们仍然维持一雄一雌制。我觉得也许正是这股寒意让他们紧紧相依,尤其是在黑夜降临时。”

Paul Huntley在他12岁时第一次对摄影和亲自拍摄照片着迷。随后,他在澳大利亚昆士兰报纸从事摄影新闻工作,收获了早期摄影方面的专业背景。20世纪90年代的一次北美之旅,让他真正见识到了野生动物世界是多么的丰富多彩,由此激发了他对自然历史摄影的热爱。自那时起,他大部分时间都要在野外度过,用语言和照片诠释着大自然的肃然及那些生活在人迹罕至之地的野生动物。

(责任编辑:熊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