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博客 > 艺术家

张春生简历

2012年12月29日 15:41:26  来源: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本文所属专题:画家张春生艺术专栏   

tou.jpg

张春生,笔名实践,出生于安徽省蚌埠市,毕业合肥师范学院中文系中文系,在校选修中国画,现为中国美协会员,安徽省美协会员;安徽省新安画院、中国老子画院名誉院长。七十年代初以来,一直在安徽省、市党政机关任职,业余时间坚持学习中国画,主攻水墨竹,先后在中国美院和中央美院进修水画和花鸟画,师从卢坤峰、程大利、宋雨桂、王伯敏和张立辰。

纵观其笔下的竹子,醇厚质朴、自然逼真,忠于生活,气晕神动、妙趣天成,2003年任伯年比啊年诞辰全国国画大赛,他报送的“百年沧桑”,水墨淋漓、酣畅,挥洒自如,获得大赛一等奖。2008年在全国人大代表和企业家联谊会举办的国画大赛上,他报送的“朝气蓬勃”突出书写用笔,杆如铁、叶似剑,神完气足,玉叶临风、栩栩如生,获得了大赛银奖。他的作品多次被国家新闻媒体介绍,被一些行家和百姓誉为“板桥后人”,出版“张春生墨竹艺术”三集。其传咯被载入《中国现在美术家名人大词典》、《中国文化部文化名人档案》、《世界书画名家大词典》等多部辞书。

(责任编辑:易笑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