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博客 > 拍卖信息

我的中国梦:中极殿复出梦

松水龙山

2013年10月12日 14:12:02  来源: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本文所属专题:刘学义艺术专栏  

家乡的母亲河—松花江,哺育了凇都百万儿女!《华易文苑》伴随着母亲的思绪,在倾吐着母亲想说的话。因为《华易文苑》和母亲一起感受凇都发展的“心律”,所以更加热爱我们的家园!

1.jpg

投入更大的热情,拥抱“夫都学”那更加辉煌的文化殿堂!挖掘“松水夫都”的价值观, 把“夫王之都遗址公园”建成东北亚欣赏雾凇文化的“中心会议城”、并着手准备申报《世界遗产名录》!利用东关热电厂的过江散热资源建造护城河和瀑布,完美“雾凇造型园博会”、提高吉林城市文化内涵,象昆明园博会那样发展无污染的旅游业,带动吉林城市各行个业经济快速发展!

夫堡何青青?胤得福禄城!爱妻弹筝美,唤我古都行!

鹿山(东团山),是秽(夫)国的秽(夫)山。夫字,是夫(秽)山、夫(鹿)台、夫余谐合音的简写符号!是中原文字“福禄有余”简略、简写合音“夫余”简称,是秽貊两族合成夫余民族之后,引入中原汉字最容易接受的最简便书写由来。笔者最后确认:西汉封属国----夫余“鹿山之都”的建城理念、和立国名的思维,都是古代中原商周福禄有余文化:生活富余美满、官禄居最高位之谐合语的一种延续!吉林建城史,从西汉(公元前108年建都立国)算起,至少已有2120年!

改写吉林三百年建城史另一位证具是勘测:以“鹿山之都” 为中心,沿松花江两岸水冲平原,与平原两侧连绵起伏地山巅,自然形成古代文献经常描绘的夫余川!夫余川山水环境,是自然形成风和日暖、宜人居住“夫余川邑落文化”的重要原因。实现我的中国梦:中极殿复出梦,首先读懂“夫都学”这部史书华易过程……

2.jpg

中极殿遗址,在国民党修碉堡时破坏。复修东团山内城(山顶)中极殿,组建“夫王都城遗址公园博物院”的文化内涵非常丰富,是一座值得全世界人民都来关注、研讨、和保护的文化遗产……

3.jpg

中极殿哲学智理,是从历史文脉之中走出来!是先由人类思想的变化,才使后来哲学文化基因演变成建筑科学技术!

4.jpg

取胜哲学三步曲:

目标方向:天为阳,在时时刻刻华易!天圆,就是看准时机!

立稳定位:地为阴,厚德待物为地方!地方,就是人守人格!

正确行动:懂得方向比速度重要!天地合,就是天人地合一!否则就是破坏性的盲目发展!

总结取胜哲学三步曲:一发展目标,二人格立位,三努力进步。这就是以自然(天),为评判(地)的标准。人才会有柔,社会才会有进步!以柔克刚,人为万物之灵,是天圆地方中极殿文化的准则。

5.jpg

一层圆台外东南、东北、西南、西北建有四个方位廊式建筑。檐部门廊两侧设高浮雕云龙华表,上面置有火炬灯!坐东面西内城庭院正中、左、右设花坛三个。

6.jpg

8.jpg

华梦易谈,梦想成真!实现我的中国梦:保护《夫王之都遗址公园》的“中华历史名片”大思维,决不能落后!共同努力吧,一脉相承地球村人!详见《华梦易谈 中华始祖与夫余古国唇齿相依的文脉》
 

(责任编辑:史立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