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博客 > 出版刊物

中国美院09届雕塑系毕业作品展开幕

2009年10月21日 10:27:26  来源: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中国美术学院雕塑系毕业作品展于6月2日-4日在中国美术学院美术馆举行。本次共展出雕塑系五个教学工作室2004级(54名本科生、4名全日制硕士和1名艺术硕士生)的毕业创作作品。

与往届不同,本届本科生是以雕塑系新的两段制教学改革为基础,在第四年全面地接受了雕塑系五个教学工作室特色课程,并以实验教学嵌入式的方式融入其中,在传授普遍性知识的同时突显作品的艺术个性。第五学年再进入各自选定的工作室研究方向进行毕业创作,这样的调整旨在让学生在专业上具有较为宽广的知识面,在艺术实践中有着更多的视角和经验。全日制硕士生和艺术硕士生的学习要求更多地体现各工作室的学术方向和学生的个人艺术追求,其艺术实践也更趋专业化、系统化。百余件形式新颖、表达方式多样的作品正体现了中国美院学子们“多元互动,合而不同”的艺术追求以及“传承与创新”的创作情怀。


(责任编辑:l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