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博客 > 出版刊物

南艺美院2009届毕业作品展面向市场促就业

2009年10月21日 10:19:13  来源: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日前,南京艺术学院美术学院09届毕业的本科生、研究生在长江路江苏省美术馆用自己的毕业作品说话,向行业专家、媒体和用人单位展示自身的学习成果和创意能力。据了解,这种学生作品展通过专家和公众评审用实力向社会推荐就业的举措,体现了该校"开门办学"人才培养模式的悄然转变。

本次展览囊括了国画、油画、版画、插画、壁画、雕塑、书法等多个画种391件作品。南艺美术学院在作品展览策划方面进行了创新,突破以往纯展览的单一模式,带着毕业生作品走出学校,让专家和公众都参与作品赏评,以开放的姿态期待社会公众关注,促进学生就业。

今年该院展览将邀请除本院专家之外,还将邀请包括中央美术学院、中国美术学院、南京大学等知名院校的专家参与"学院奖"评奖,同时邀请多家知名媒体组成公众评审组评出"媒体奖",从专业和公众两个角度对毕业作品进行评价,让用人单位在现场通过专家的专业视野结合自身需求挑选到合适的人才。

南京艺术学院近年来认真分析学生就业特点,动员各方力量,全力推进大学生就业、创业。毕业作品展示,就是将"服务师生,服务社会"的理念落到实处,积极创造条件为大学生就业提供"一条龙"服务,也为社会搭建选才、用才的双赢平台。

 

(责任编辑:l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