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荣宝斋画院金秋雅集及研讨会举行

2009年11月02日 10:35:47  来源: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荣宝斋画院自建院以来先后举办了“书画家手卷册页展”、“尺度新年展”、“梨园雅聚名家作品展”、“梧桐画坊十人小品展”等一系列展览,10月22日成功举办的“回耕砚田”展,旨在将中国传统文人的“文房文化”推向一个新的起点,倡导书画家重新审视笔墨纸砚在书画创作当中的作用,倡导以中国传统文人情怀为标榜,从“回耕砚田”开始,在源头寻找失落的文房文化,真正复兴中国画的精英精神。

此次画展由荣宝斋、荣宝斋画院、荣宝斋杂志社、中国砚研究会共同主办,并得到了致力于砚文化传播和研发的右文堂和以善长古法制作徽墨的万杵堂的鼎力支持。此次共展出刘大为、冯远、张立辰、龙瑞、王明明、史国良、郜宗远、王铁全、范扬、唐辉、老圃、谢砚等59位画家100多幅作品。以“回耕砚田”为主题的研讨会在教务处长老圃的主持下同期举行。
 

(责任编辑:桃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