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上海青年美术大展拉开帷幕 开放的表达为主题

吕子/文
2009年10月22日 09:41:44  来源: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2009上海青年美术大展”20日在刘海粟美术馆和明园文化艺术中心同时拉开帷幕。在“开放的表达”主题下,267件作品充分展现了“新生代”艺术家开放的心态与胸怀。本届上海青年美术大展由刘海粟美术馆、上海市美术家协会和明园集团有限公司共同主办。大展共征集到有效应征作品3406件,经过两轮评选后,共有267件作品入选。经评选,郭玲的《伫》(国画)、杨健男的《疲惫的女孩》(油画)、黄光辉和高秦艳的《警惕“快餐文化”》(综合材料)获得了此次大展的一等奖。刘吉的《和谐世界》等8件作品获得二、三等奖。28件作品还分别获得了沈柔坚艺术奖和明园教育艺术奖。

刘海粟美术馆常务副馆长张坚表示,本届展览以“开放的表达”为主题,鼓励年轻人以开放的心态和胸怀大胆记录和表达这个蓬勃发展的时代。“青年应该是时代的急先锋,最具活力,他们心无旁骛的率性表达一定能描绘出当下社会丰富多元的风姿与面貌。”张坚说。

评委们认为,青年作者们风格多元、自由,注重表达自己想要表达的感受,相当一部分作品已经具有深入的思考。

(责任编辑:吕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