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笔墨传情歌盛世 书画留香颂和谐

2009年11月30日 10:19:20  来源: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据最新统计,到2008年底,我国老年人口总数已经达到了1.6亿,占总人口的12%。到2020年,将达到2.48亿,比现在净增将近1亿,平均每年增长596万。到本世纪末,我国老年人口的比例都将始终维持在30%以上。我国人口老龄化的这个发展态势在国际社会上也是非常罕见的,无论是从当前看还是从长远来看都对我国经济的发展以及社会的稳定都将形成巨大的压力。面对这种趋势,我们应积极应对,唤起全社会对老龄事业的关注与支持,做好老龄事业的宣传工作,广泛营造社会各舆论环境,迅速提升全社会的老龄意识。

在刚刚召开的全国老龄工作委员会第十次全体会议上提出,要丰富广大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营造健康和谐的社会氛围。以社会关注,企业参与,通过组织相关健康、丰富有益的文化活动将老年人生活打造成健康、快乐、和谐、美好的生活环境。

2009年11月28日上午,在北京广东大厦三楼宴会厅里,十几位年过花甲的老人,他们正拿着毛笔在宣纸上尽情地挥洒着,顷刻间,一幅幅动感十足,苍劲有力,活灵活现的书画作品展现在与会来宾的眼前。随后这些老人将自己创作的书画作品转交给出席今天活动的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的代表手中,现场响起热烈的掌声。原来,这是由老将军书画苑的部分老将军书画家与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共同发起组织的“情系中华 祈望和平”老将军书画交流活动。

与以往书画交流活动有所不同的是,此次活动提出了“关注=关爱、参与=机遇、交流=和谐”。即,让全社会都来关注老龄事业,也是关爱社会、关爱我们亲人、更是关爱我们自己;我国老龄相关产业发展具有非常大的市场潜力,有发展眼光的企业参与到这一领域必将为企业发展带来新的机遇,同时为企业长期发展打下了坚固的基础。以组织不同形式的老龄文化交流活动,让社会和企业得到有机地参与,既推动老龄事业的持续发展,又为老年经济产业架起一座便捷的桥梁,从而促进我们社会健康、有序、和谐向前发展。

(责任编辑:桃子)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