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推荐到频道页 > 业界动态

翟杰辉 助力互联网+中国画 创新发展

2017年05月25日 11:58:38  来源: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信息不对称、市场不畅通使得一些国粹艺术品技艺不断萎缩甚至慢慢被人遗忘,中国画也在其例,“互联网+”时代的到来,互联网+艺术品,从信息展示到销售渠道,似乎给了艺术品市场一些新的生机和方向,这样一直坚守中国画创作的翟杰辉看到了新的希望,将自己的中国画作品与互联网联系起来,引领中国画互联网+新模式,是翟杰辉做的新的探索。

4.jpg

说到翟杰辉,只要关注中国画的人应该都对他不陌生,1985年生于河北,职业画家,师从中央美术学院蒋釆苹先生。现为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国重彩画研究会会员,中国工笔画学会会员,北京工笔重彩画会会员,中国文化部现代工笔画院画家。多次参加全国性展览并获奖,作品被国内及东南亚各国艺术机构与个人藏家收藏。作品《憧憬》入选全国第二届现代工笔画大展,获铜奖,收录《精致立场:全国第二届现代工笔画大展作品集》;作品《老调》入选全国第四届中国画线描艺术展;作品《音乐之回忆》入选“重温经典”娄东(太仓)全国中国画作品展,收录《重温经典:娄东(太仓)全国中国画作品展作品集》;作品《快乐童年》入选全国第八届民族百花奖中国画展,收录《第八届民族百花奖全国中国画作品集》;作品《天鱼行空》入选“美丽中国”全国第十八届重彩画。

3.jpg

翟杰辉自幼喜爱绘画,17岁正式开始学画,曾经临摹古画千余张,上追魏晋,下迨明清,遍学诸家,为以后的创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2013年进修于文化部现代工笔画院,开始了现代绘画题材的创作,作品陆续入选中国美协举办的展览并获奖,2014年进修于中央美术学院蒋釆苹重彩画工作室,师从蒋釆苹先生,受蒋采苹先生感染,开始热衷于工笔重彩画研究,并以独特的思维方式和对色彩的感知力,在继承传统的基础上赋予作品新的时代思想,用重彩的华丽与厚重表达内心对生活的领悟和热爱,作为中国重彩画传承的新鲜血液,积极继承与发展重彩画艺术,为使重彩画重现汉唐盛世之辉煌贡献一份力量。

2.JPG

工笔画又称“细笔画”,以精谨细腻为特点,翟杰辉的中国画作工笔画的特点明显,色彩丰富细腻,笔触精准,巧密而精细,人物和花卉为主,人物神态逼真,呼之欲出,花卉随类敷色,层层渲染,从而取得形神兼备的艺术效果。

1.JPG

在不断深研中国画技艺,让自己的作品更加精益求精的同时,翟杰辉心里还有一个想法,就是让更多的人知道并喜欢自己的画作,让更多的人了解并欣赏中国画的技艺,让这个传承多年的艺术瑰宝不至于被遗忘,这也是他探索中国画借助互联网更好的发展的初衷,他希望有更多热爱中国画的有志之士能和他一起来做这份努力。

6.JPG

(责任编辑:林聪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