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推荐到频道页 > 业界动态

Paperworld China 周四隆重开幕 场面盛大热闹

2015年10月12日 17:02:48  来源:中华网财经

第十一届Paperworld China — 中国国际文具及办公用品展览会将于本周四揭幕,为期三天的展会内容新颖丰富,覆盖面更广泛。展品种类目不暇给,买家不但可以采购各色各样的传统文具、办公用品、美术教育用品和礼品外,还可以找到新兴的手工DIY用具和材料,以及富有东方文化特色的型格产品。展会将于2015年10月15至17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N1和N2号馆举行,展馆将于17日本周六开放予公众人士免费入场参观。

被誉为中国领先的文具及办公行业国际性专业展览会,Paperworld China在业界的影响力无远弗届。今年展会迎来了约500家供应商和品牌携最新设计和优质产品参展,他们来自中国、法国、德国、香港、印尼、日本、韩国、荷兰、波兰、台湾和越南等十一个国家及地区。品牌包括东亚、Fila、广博、锦宫、蓝果、利百代、派克、北极熊、雄狮、TPPS、微微家族等。

面对瞬息万变的文具和办公用品市场,为了跟上产业发展的脚步,展会特别设立创意手工DIY(国际)特展和“东方文化元素”国际特展两大产品专区。创意手工爱好元素于2013年首次加入到展会中,自始备受展商和观众的一致好评。为了迎合市场的需求,今年Paperworld China再度携手上海市创意产业协会手工DIY促进中心举办创意手工DIY(国际)特展。

今年DIY特展吸引了约100家供应商参与,面积也进一步扩大。整个区分为“商展”与“作品展”两个板块。“作品展”题为「致匠心 • 中国手作大赏」, 展会甄选了超过1,000件中外精致的DIY手工艺品,如纸雕类、手工扎染类、拼布类、衍纸类、手绘类、艺术玩偶、押花类、真丝带绣系列及首饰DIY类等工艺品。参展艺术家作品来自中国袁玮林老师、黎凯泉老师、沈美研老师、台湾纸箱王、保加利亚的Maria Cvetanova和荷兰的Saskia Hoeboer等。

此外, 一连串创意手工DIY体验活动更可以让观众动手做手工把作品带回家,如Hamanaka的“手指”围巾编织制作、羊毛毡针毡互动体验、Tsukineko橡皮章制作、彩绘与粘土的结合制作等等,届时场面必定非常热闹。多位国内外的DIY手工人气达人将亲自莅临教授,让观众学习他们的精湛技术。

同场互相辉映的是“东方文化元素”国际特展。随着中国经济的崛起,东方文化受到海内外各界人士的日益关注。尤其是将东方传统文化艺术与现代设计结合的文创产品,近年来已成为一股新的热潮,逐渐受到追捧,消费者将其视为个性和品味的代表,独具“中国风”的文创产品以自用或用于礼尚往来,也促进了巨大的市场需求。今届特展内容更胜一筹,除了多家高质素的展商将悉数到场外,观众可于山东展团内再次欣赏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产品。此外,具名气的艺术家如来自台湾地区汉声杂志的黄永松和松饰大师梁峰亦将展示传统人手制造的桌面文具。

特展更获得苏州博物馆、南京市博物馆总馆和上海博物馆的支持,他们将首次将其馆内的一些富有中国传统特色的作品和相关的纪念品带到展会中。此外,“陈香梅基金会”更将携现代和传统相融合风格的文具礼品和办公用品亮相展会。特展内的论坛和交流茶会更是业内人士与专家联系的宝贵机会。

Paperworld China展会中还有一系列精彩同期活动如论坛和研讨会,为出席人士掌握行业最新的话题包括微信推广、实体零售店的发展、知识产权等提供具启发性的资讯。

Paperworld China由法兰克福展览(上海)有限公司、中国轻工工艺品进出口商会和广州外贸华南展览有限公司联合主办。更多展会详情请浏览www.paperworldchina.com.cn 或发邮件至
pwc@china.messefrankfurt.com。

其它Paperworld品牌展包括:

· Hong Kong International Stationery Fair — 香港国际文具展

2016年1月11至14日,香港

· Paperworld — 法兰克福国际纸制品及办公用品世界展览会

2016年1月30至2月2日,法兰克福

· Paperworld Middle East — 中东(迪拜)国际纸制品、办公用品世界展览会

Playworld Middle East — 中东(迪拜)国际玩具世界展览会

2016年3月1至3日,迪拜

(责任编辑:林聪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