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推荐到首页 > 书画资讯 > 展讯

张松访欧写生作品展在合肥亚明艺术馆开幕

2016年11月07日 11:31:13  来源:美讯网

11.jpg

1.jpg
展览时间:2016年11月5日——11月10日
展览地址:合肥市亚明艺术馆
11月5日上午,由中共合肥市委宣传部、合肥市文联、亚明艺术馆举办的“名城之韵——2016’本土艺术名家专题系列展”之“域外艺旅——张松访欧写生作品展”在亚明艺术馆开幕。
2.jpg

张松在开幕式上发言
张松现为中国美协理事、中国画艺委会委员,中国书协会员,中国画学会创会常务理事,安徽省文联第五届主席团副主席,安徽省美协名誉主席,安徽省中国画学会主席,安徽省美协中国画艺委会主任,安徽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安徽省文史馆特约画师,国家一级美术师。
张松先后在北京、上海、法国巴黎、芬兰赫尔辛基、韩国首尔、日本京都等地举办个人画展,作品曾参加全国、全军美展及中外交流展并被国内外艺术机构、团体、博物馆、美术馆等收藏。曾为人民大会堂、毛主席纪念堂等创作巨幅作品。出版《张松画集》等六种画册,数百件作品刊登于国内外的艺术报刊和杂志上。张松在担任安徽省美协秘书长、主席期间,曾成功策划举办了新徽派美术走入联合国总部、美国、法国等艺术交流活动以及“世界美术大会”等,促进了“新徽派美术”队伍的发展和壮大,使得安徽美术事业在其任期内在全国产生了广泛影响,他先后被中共安徽省委宣传部授予“安徽省十佳文艺工作者”和“六个一批文艺拔尖人才”称号。 2008年11月,中国美协在中国美术馆主办了《中国当代山水画名家•张松画展》;2016年7月31日,张松艺术馆在桐城市开馆。
8.jpg

中共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王浩在开幕式发言
6.jpg

合肥市文联副主席高慧主持开幕式
本次展览展出的100余幅写生作品,就是张松先生在访欧期间创作的。作者通过对西方美术发展历史脉络的直观了解和掌握,从中看到了西方美术的当代发展状况、成因和趋向,通过对东西方美术的比较和研究,将西方艺术中的经典精神转化为自身创作的营养,注重以传统笔墨表达欧洲地域人物风情。作品中既直观洗练地再现了异域风貌,又淋漓酣畅地抒发了传统艺术语汇,情景和水墨互为交融,塑造出一种夺人眼球的视觉状态,成为当代表现西方人文地理景观的代表中国画家。
据悉,中国美协理事、著名美术理论家、《美术》杂志主编尚辉将担任本次展览学术主持,中国美协、中国国家画院等艺术机构有关负责人将出席开幕式。展期至11月10日。   
张松作品:

7.jpg

12.jpg

13.jpg

 

(责任编辑:林聪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