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推荐到首页 > 书画资讯 > 展讯

愿以藤为戒,铭之于座隅——画家刘艳杰作品欣赏

吕子/文
2016年10月09日 17:00:41  来源:美讯网

5F6PCLMQ~_SJ(8HI9{~M89I.jpg

刘艳杰:女,满族,籍贯河北迁西,中国国画家协会会员,河北省美术家协会会员,乐亭美术家协会理事,乐亭画院秘书长,乐亭书画院秘书长,乐亭女子艺术家协会理事。现任河北乐亭第二中学美术教师。由于教学成绩突出被评为优秀教师,师德标兵等荣誉称号,并多次获国家级优秀辅导教师荣誉称号。

2003年大学本科毕业参加工作后,自2006年开始自学国画,10年苦耕,专攻紫藤题材,主要受天津美院画家刘文生教授的紫藤作品和画家蒋峰的紫藤作品影响,有继承又有突破,体现了个人风格,故称艳杰画紫藤。紫藤,是吉祥的绘画题材,常题曰:紫气东来,是常见的家庭风水挂画,李白有诗云:“紫藤挂云木,花蔓宜阳春。密叶隐歌鸟,香风留美人。”此诗生动地刻画出了紫藤优美的姿态和迷人的风采。紫藤三月现蕾,四月盛花,因此在暮春时节,正是紫藤吐艳之时,但见一串串丰富硕大的花穗垂挂枝头,风姿动人,紫中带蓝,灿若云霞,风情万种;灰褐色的枝蔓如龙蛇般蜿蜒,这便是古往今来画家都爱将紫藤作为花鸟画的好题材的重要原因。

多次参加国家级,省,市县绘画比赛并获奖:国画作品《珠华图》获由教育部中国教育报刊社、清华大学主办的第十二届全国中小学美术作品大赛银奖。

国画作品《清风细雨》入选2012唐山美术年展,并在唐山博物馆展出。

国画作品《故园春水》获全国美术教师书画大赛一等奖。

国画作品《花依秀石》在2006年获第二届中国许昌画圣吴道子故里书画节暨第六届中国书画名家大展优秀奖。

国画作品《紫云飘香》获第四届中国青少年书法美术大赛青年组优秀奖。

国画作品《珠光》获河北省中小学美术书法摄影作品竞赛二等奖。

国画作品《紫气东来》获唐山市艺术节书画大赛二等奖。

国画作品《醉东风》获唐山市中小学艺术展演二等奖。

国画作品《紫云》收入由河北美术出版社出版的新编花鸟画谱丛书之《木本花卉》一书中。

国画作品《紫藤》收入由中国物资出版社出版的《乐亭人书法绘画集》一书中。

IMG_7497.JPG

刘艳杰1.jpg

故园春水.jpg

花依秀石.jpg

紫瀑天香.jpg

紫云四条屏.jpg

 

紫藤小鸟.JPG

14.JPG

(责任编辑:吕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