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推荐到首页 > 书画资讯 > 展讯

太行心象——情系故乡申世辉山水画展开幕

2016年10月07日 17:29:22  来源:美讯网

2016年10月1日,由焦作市净影旅游开发有限公司主办,净影书画院承办,焦作市美术家协会、天津英诺威特创业学院 、河南省豫皖情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天津市尚墨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北京逐日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协办的“太行心象——情系故乡”申世辉山水画展在位于焦作市净影风景区的净影书画院隆重开幕,为广大书画爱好者在国庆节期间提供了一场山水画的视觉盛宴。
1.jpg

太行心象——情系故乡申世辉山水画展开幕式
2.jpg

焦作市净影旅游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川致辞
中国人民解放军联勤第八分部政治部主任张玉龙,天津市戒毒局党委书记、局长冯力,天津英诺威特创业学院董事长丁华忠,修武县政协主席李天会,焦作市人民政府金融办主任王家鹏,河南省作家协会副主席韩达,净影旅游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川,河南省文史馆馆员、著名山水画家宋治国,焦作市美协副主席李弘林,焦作市美协秘书长李小勇,净影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翟会生,豫皖情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朱志良等相关领导和嘉宾参加了开幕式。
3.jpg

修武县政协主席李天会致辞
4.jpg

河南省作家协会副主席韩达致辞
开幕式上焦作市净影旅游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川、修武县政协主席李天会、河南省作家协会副主席韩达、焦作市净影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翟会生、申世辉教授弟子中国人民解放军联勤第八分部政治部主任张玉龙先后发言,展览作者申世辉致答谢词。焦作市净影旅游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川和修武县政协主席李天会共同为天津美术学院申世辉教授山水画工作室揭牌。
5.jpg

焦作市净影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翟会生致辞
6.jpg

申世辉教授弟子中国人民解放军联勤第八分部政治部主任张玉龙大校发言
申世辉,1985年先后毕业于天津美术学院绘画系中国画专业和中国画系研究生课程班。2005年被评为中国首届百名书画艺术英才,2010年获第六届当代中国山水画展“金奖”,被评为中国中青年十大杰出山水画家。曾任天津市美术家协会副秘书长,现为天津美术学院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中国人民大学山水画高研班导师,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申世辉山水画高研班导师,天津英诺威特创业学院山水画研究班导师。
7.jpg

展览作者申世辉致答谢词
8.jpg

焦作市净影旅游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川和修武县政协主席李天会共同为天津美术学院申世辉教授山水画工作室揭牌
申世辉的绘画技法全面、山水画艺术创作是多角度多侧面的,其中有以线描写山川的白描写山法,有线面相合的勾皴一次完成法,墨彩变幻的湿画法,浑厚华滋的积墨法,自自然然的云泉画法和如诗如梦的以情绪化水墨语言为主的泼墨散锋大写意山水画。申世辉常行于山间水畔,立于岸边桌旁,听林泉吟唱,写大块文章,以其画笔与大自然倾心交谈。作品多次参加全国美展并获奖,先后在天津、深圳、茂名、汕头等地举办了个人画展。
9.jpg

申世辉陪同嘉宾参观展览
10.jpg

申世辉接受书画频道采访
近十余年来申世辉对于中国传统的山水画技法进行了认真的研究与梳理,并结合自己的创作实践从多个角度对中国山水画语言进行了分解、重构,形成了有个性的艺术语言和风格,建立了完整的技法体系,并初步建立起能够支撑其技法体系的理论支撑体系。
11.jpg

豫皖情艺术中心主任朱志良带队专程前来参观画展
申世辉先后出版了《申世辉泼墨散锋大写意山水画》《申世辉画集》《申世辉作品集》《中国画名师教学典范——山水的画法》、《中国画名师教学典范-竹子的画法》及《中国画名师教学典范-荷花的画法》等诸多专集和著作。此外,申世辉还受邀在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和人民大学画院担任“申世辉泼墨散锋大写意山水画高研班”导师。
12.jpg

申世辉山水画
13.jpg

申世辉山水画
申世辉说,他的创作过程大致分为以下几个步骤:意在笔先、大胆落笔、因势利导、顺势铺衍、随意生发、细心收拾。其中,意在笔先和细心收拾是思考的过程,指的是作画要有明确的主题;大胆落笔、因势利导、顺势铺衍、随意生发都是情绪化的过程,是下笔时无拘无束、自由奔放的感觉。许多神来之笔、意外之趣其实都是在情绪化的瞬间得到的。细心收拾,意味着又回到了理性的阶段。只有掌握好既随意又不失规矩的画法,才能画出高水平的作品。 从申世辉的作品中能看出他对对山川自然的理解与优秀传统文化的继承,以及文化积淀和语言的认识、感知、锤炼和创作的激情。
据悉,“太行心象——情系故乡”申世辉山水画展展期为30天,至10月30日结束。在整个十月份,广大书画爱好者不仅能游青山、玩碧水、访古刹、赏红叶领略净影景区的优美风光还能近距离欣赏到当代著名山水画家申世辉先生的精美山水画作品。(刘永合)

(责任编辑:林聪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