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推荐到首页 > 书画资讯 > 展讯

“自在清和——张德林书法展”在中国美术馆隆重开展

2016年08月02日 15:21:11  来源:美讯网

jc.jpg

2016年8月2日,“自在清和——张德林书法展”在中国美术馆隆重开展。本次展览由中国国家画院书法篆刻院、中国书法家协会展览部、九三学社中央书画院、滁州市人民政府、安徽省书法家协会主办。展览以中国传统儒、释、道经典章句为创作题材,将40余件书法精品奉献给观众。

heying.jpg

参加开幕式的嘉宾有:

厉无畏 全国政协第十一届委员会副主席 邵鸿 全国政协常委、九三学社中央常务副主席

杨邦杰 全国人大常委、全国人大华侨委员会副主任

张平 全国人大常委、民盟中央副主席

杨承志 中国文联副主席

王登平中将 中国海军原副政委

关凯中将 原兰州军区副司令员

桓玉珊 原国家物资部副部长

官景辉 中宣部原秘书长

王家新 中国书法家协会顾问

胡抗美 中国书法家协会顾问

刘洪彪 中国书法家协会副主席

曾来德 中国国家画院副院长、书法篆刻院执行院长

张荣庆 中国艺术研究院博导等,以及来自社会各界的领导和朋友等500余人出席了开幕式。

heyong.jpg

滁州市政协主席何希勇在开幕式上发言

开幕式上,全国政协常委、九三学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邵鸿先生,中国国家画院副院长、书法篆刻院执行院长曾来德先生,安徽省滁州市政协主席何希勇先生,来安县人民政府县长邓继敢先生等分别讲话,对张德林先生“不忘初心、一门深入”的艺术精神给予了高度评价,对德林先生“中直秉正、虔诚率真”的人格充分肯定,并称赞本次展览为具有“清和”之风、“纯粹”之技和“载道”之体的一次高水平的艺术活动。

zeng.jpg

中国国家画院院长、书法篆刻院执行院长曾来德发言

张德林先生,号净圆,先后师从黄惇、张荣庆、沈鹏诸先生。他曾以四十年之功广师诸家,于二王一脉书法用功最勤,深得晋唐古法;并上追汉隶碑版得其厚重古朴之气;兼以修习张旭、怀素、黄庭坚狂草,得潇洒磊落之姿。先生精研佛典、兼修儒道,将书法与中国哲学的关系深度融通,主张书法应从法理上与古人相印,而不拘泥于古人样貌,书写是当下的关照与和合,是随势生发、契理契机的。近年来,先生书法逐渐进入了“无我之境,无法之境,无为之境”,在发掘还原二王笔法的艺术实践中做出了极其有意义的探索,且在书法教学的古法传习上取得可喜的成绩。逐渐实现了以本心印证古人、以清净达于自在、以心法融涵艺术的清和境界。

111.jpg

张德林近照

本次展出的40余幅书法精品,从“一门深入”缘起,到“不忘初心”的自我回望,既有丈二榜书,亦有盈尺小字,皆为先生实践 “书以载道”之力作,具有鲜明的时代气息和现实意义。

本次展览持续到8月10日。
 

zuop2.jpgzhang3.jpg

作品.jpg

(责任编辑:林聪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