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推荐到首页 > 书画资讯 > 展讯

“长城颂——纪念邓小平‘爱我中华 修我长城”题词三十周年书画活动精品展”在京隆重开幕

2014年12月11日 16:31:51  来源: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IMG_2413.JPG

2014年12月10日上午,“长城颂——纪念邓小平‘爱我中华 修我长城’题词三十周年书画活动精品展”在首都美术馆隆重开幕,中国文联、中国书协、中国美协及其他相关机构领导同志和各界嘉宾200余人出席了开幕式。

首都书画院执行院长冯文运致词.JPG

首都书画院执行院长冯文运致词

出席嘉宾.JPG

出席嘉宾

开幕式上,首都书画院、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长城保护基金管理委员会、金山岭长城管委会负责人作为本次活动主办单位的代表先后致辞,介绍本次书画活动的概况。开幕之际,与会嘉宾为了首都美术馆举行了揭牌仪式。

首都美术馆揭牌仪式.JPG

首都美术馆揭牌仪式

开幕剪彩.JPG

开幕剪彩

据悉,“长城颂——纪念邓小平‘爱我中华 修我长城’题词三十周年书画活动”从2013年10月开始,经过筹备一年时间的紧张筹备,截止今年10月底共收到书画作品2000余幅,专家评审组按照“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经过一个月时间的评审,共选出400余幅作品参加今天的精品展。

20141210_163000.jpg

展览现场

作为纪念邓小平题词“爱我中华 修我长城”的书画活动,每十年举办一届,今年已经是第三届。1984年6月 27日,国家地质遥感中心应用航空遥感技术对长城现状进行调查,在国内外引起巨大反响,相关单位联合发起“爱我中华,修我长城”活动,对激发中华民族的爱国热情,增强民族凝聚力具有深远的影响。1984年9月,邓小平同志向全国发出了“爱我中华,修我长城”的倡议,并亲笔题词。这一活动得到社会各界人士和国际有关机构组织的大力支持,全国有30个省、市、自治区及港、澳地区数千万人踊跃参与。长期以来,纪念邓小平题词为契机的书画活动方兴未艾,目的是宣传长城文化、弘扬民族精神、抒发爱国情怀、促进祖国统一。本次书画活动以“传承中华文化、弘扬民族精神”为主题,所有作品集中反映“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立意新颖、构思巧妙、语言精炼、寓义深远、健康向上、格调高雅、内涵丰富、感染力强,具有鲜明的时代特色,充分彰显了弘扬伟大长城精神的活动宗旨。

北京已经进入初冬,北风的寒意掩不住参观者心灵的温暖。在展区一角,不少书画家现场挥毫泼墨,用书画形式抒发对长城精神的赞美。

据悉,本次书画展由首都书画院等十余家单位共同举办,展览之后,组委会还将印制《长城颂——纪念邓小平“爱我中华 修我长城”题词三十周年书画活动精品展》大型画册,同时,所有作品将以专题网页形式在各家主办单位网站长期展出,让《长城颂》的影响长期持续下去,让长城精神更加深入人心。

20141210_163023.jpg

参展作品

20141210_163115.jpg

参展作品

IMG_2385.JPG

参展作品

IMG_2386.JPG

参展作品

IMG_2415.JPG

参展作品

IMG_2414.JPG

参展作品

(责任编辑:吕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