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推荐到首页 > 书画资讯 > 要闻

胜大庄 成立高档文化艺术会馆 - 澄怀堂

2017年08月09日 17:31:20  来源: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1.jpg

      胜大庄珍藏 同治、光绪两代帝师书坛巨擘翁同龢题写 “ 澄怀堂 ”  
澄怀堂出自典故《宋书·隐逸传》:“唯当澄怀观道,卧以游之”。澄怀堂除了有文人雅士清闲问道的寓意外,在北京又披上了浓厚的皇家气质。在现今北京中南海里,便有个始建于康熙皇帝的澄怀堂,其中有康熙皇帝题联“偶在参天一 闲凭味道腴”。民国初年,袁世凯也曾在此办公理政。
胜大庄为了提供更舒适高雅的环境,接待海内外的贵客、艺术投资收藏家及文人雅士,特别在北京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亦庄新城远洋天著别墅区7号楼,成立胜大庄-澄怀堂高档文化艺术会馆。北京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核心功能区的 亦庄新城是北京重点发展的新城。截止2012年,就有来自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4800多家企业在开发区投资发展,其中包括诺基亚、奔驰、拜耳、GE 在内的77家世界500强企业投资的108个项目。
    2.jpg

                   胜大庄- 澄怀堂接待大厅 一景  

 3.jpg

迎面正中央是元青花唐太宗和番狮头双耳大罐 右边是明宣德青花彫瓷云龙双狮耳罐 左边是明万历五彩双龙拱珠龙凤双狮耳罐 旁边是徐悲鸿特大对联 [岂有蛟龙愁失水 只磨故剑问青天]                  

  4.jpg

胜大庄-澄怀堂接待大厅 一景中间是康熙皇帝行书御笔 右边是张大千敦煌描金天女散花特大中堂  

胜大庄-澄怀堂文化艺术会馆采用欧式设计,再结合中国顶级传世国宝字画及名贵的古董珍玩名瓷官窑的现场展览布置,使得北京胜大庄-澄怀堂成为极高品味的文化艺术殿堂 

  5.jpg

胜大庄-澄怀堂接待大厅一景 右一是张大千早期云龙图(海外唯一)右二是张大千青绿山水飞瀑图            

  6.jpg

  胜大庄-澄怀堂接待大厅一景 

  7.jpg

胜大庄-澄怀堂玄关一景大门迎面的是张大千文汇图大中堂 中间是大清乾隆大红描金五龙抢珠大瓶 左边是 李志仁先生在北京故宫画展的现代书法
     9.jpg

胜大庄-澄怀堂接待大厅一景 过道底是程思远副委员长为李志仁总裁写的中华之光

  11.jpg

                               胜大庄-澄怀堂接待大厅一景

 12.jpg

       胜大庄-澄怀堂接待大厅一景 右边是明代 张瑞图行书大中堂

 13.jpg

                          胜大庄-澄怀堂接待大厅一景  

远洋天著是北京最新规划的别墅区,设施新潮完善,区内小桥流水,整齐的林荫步道,欧式的喷水池,假山瀑布。犹如一座欧式小公园。区内禁止行车,访客可将车开进地下车库专属明亮高雅的迎宾厅,专用的电梯直达澄怀堂。
胜大庄-澄怀堂接待大厅,会客厅及宴客厅布满了高贵的传世字画,古董官窑瓷器,有康熙墨宝及乾隆皇帝在九龙笺上写的行书大中堂,元朝赵孟頫的桃花源记行书卷,明朝张瑞图、祝枝山、王铎的书法大中堂,仇英的阿娇进爵图,唐伯虎的教子图,郎世宁的松林牧马图,八大山人的花鸟图,张大千世上最大的敦煌描金天女散花图大中堂、文汇图大中堂、瀑布山水图、云龙图、仕女图,徐悲鸿200公分长的大对联“岂有蛟龙愁失水;只磨故剑问青天”,齐白石的旭日东升山水图、百寿图、花卉草虫图、“鸳鸯百合;富贵长寿”对联图,这是世上少见以画为对联的齐白石精品,吴昌硕的四季花卉特大四条屏,傅抱石的沁园春咏长沙诗意图、罢阮图、春夏秋冬山水四条屏(这是海外唯一的傅抱石山水四条屏 世上稀有),黄胄的养鸭人家大中堂,吴冠中的山水图,石鲁的山中月色图。等以上多件作品为1990年北京故宫“李志仁书画创作暨珍藏展”展出作品。此外还备有大量传世名家书画作品,欢迎贵客光临观赏。
胜大庄-澄怀堂更将代理台北胜大庄国际艺术展览中心,到世界各国巡回展出的业务( 筆墨大王-胜大庄总部坐落於台北黄金地段,上世纪8O年代初,張大千先生就多次向胜大庄定制专用毛笔,之后他的收藏,就经常懸掛在胜大庄总部的橱窗销售,胜大庄逐渐成了众多民国大佬收藏品的集中地)。其中包括:
1、北京故宫李志仁书画创作暨珍藏展
2、 当代草圣 - 于右任书法珍藏展
3、唐宋元明清书画大展
4、中国书法1000年
5、大明王朝书画展
6、大清王朝书画展
7、扬州八怪书画展
8、胜大庄中国国宝珍藏展
9、中国书画100年
10、中国当代传世水墨名家大展等。
此外胜大庄还代理曾在欧美各地轰动展出的“ 达利画展 ”及“欧洲超现实巨匠展 ”到亚洲各国巡回展出,欢迎世界各国各大城市、国内外各大企业、美术馆、博物馆共同合作,为国际及两岸文化交流共襄盛举。

 

 

(责任编辑:林聪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