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推荐到首页 > 书画资讯 > 要闻

著名书画家“魏山开书孙子兵法”新书首发式在台湾举办

2017年01月10日 15:21:27  来源:美讯网

2016年12月30日由台湾中华孙子兵法研究会主办的“魏山开书孙子兵法”新书首发式在台湾圆山饭店举办,在总会长孙平将军的精心安排下圆满成功。参加当天首发式的有台湾前行政院长唐飞、前国防部长李天羽、将军孙平、彭进明、雷玉其、江定慧及中华孙子兵法研究会与会领导40多人齐聚一堂,当看到草书写的孙子兵法及24米的长卷都很激动、很多将军及研究者都可全文背下来!在一团和气之下孙平将军致欢迎词、魏山开老师介绍了长卷的创作过程及书写孙子兵法之际的感悟,唐飞将军在发言中说:“两岸文化同根同祖血脉相连、孙子兵法的研究力根专统国学,从根抓起为两岸文化交流注入新的动力!李天羽将军、江定慧将军及研究会其他领导也分别作了热情洋溢发言。

《孙子兵法》又称《孙武兵法》、《吴孙子兵法》、《孙子兵书》《孙武兵书》等,是中国现存最早的兵书,也是世界上最早的军事著作,被誉为“兵学圣典”。共有六千字左右,一共十三篇。
《孙子兵法》是中国古代军事文化遗产中的璀璨瑰宝,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其内容博大精深,思想精邃富赡,逻辑缜密严谨,是古代军事思想精华的集中体现。作者为春秋时祖籍齐国乐安的吴国将军孙武。
《孙子兵法》被奉为兵家经典。诞生至今已有2500年历史,历代都有研究。李世民说“观诸兵书,无出孙武”。兵法是谋略,谋略不是小花招,而是大战略、大智慧。如今,孙子兵法已经走向世界。它也被翻译成多种语言,在世界军事史上也具有重要的地位。《孙子兵法》竹简出土在临沂。
                     weo0.jpg

   魏山开,出生于安徽芜湖,现定居北京,当代著名书法家、画家、学者。

                 卫2.jpg

                  魏山开和唐飞将军(台湾前行政院长)
                 位3.jpg

                 魏山开和李天羽将军(台湾前国防部长)
        亲切.jpg

                        魏山开和台湾一级上将雷玉其将军
                 为5.jpg

                                 魏山开和江定慧将军

        为6.jpg

               中华孙子兵法研究会总会长孙平将军向魏山开颁发了高级顾问聘书

位1.jpg

             《魏山开书孙子兵法》新书首发式在台湾圆山饭店国宴厅举办

(责任编辑:林聪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