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推荐到首页 > 书画资讯 > 要闻

草间弥生成为2014年最受欢迎的艺术家

2015年04月03日 10:49:16  来源: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20150402052643367.jpg

草间弥生在她的画作前

据博物馆的一项调查显示,2014年最受欢迎的艺术家是日本女性艺术家草间弥生。调查还显示在过去六年美国画廊举办的艺术家个展中,男性艺术家的比例占到73%。

据《艺术新闻》报道,在过去6年的时间段里,安迪·沃霍尔、埃尔斯沃思·凯利以及贾培斯·琼斯每人有7个展览,而女性艺术家相比来说个展较少,最多的要数Kara Walker,她有四次展览。

不过,草间弥生广受欢迎的事实说明观众对女性艺术家根本没有偏见,女行为艺术家阿布拉莫维奇在MoMA的个展以每天7120的参观人次的成绩,成为第二受欢迎的女性艺术家。

排在阿布拉莫维奇前面的艺术家是理查德·塞拉 ( Richard Serra ),他以用金属板组合而成的大型雕塑作品闻名。2007年他在MoMA的展览吸引了8585的参观人次。

一般来说,大牌艺术家的个展会吸引更多的人,但挑战这个观点的是瑞士艺术家Pipilotti Rist,在MoMA展览期间,每天去参观她的装置的达6186人次。

根据《艺术新闻》调查发现,世界顶级画廊如高古轩、豪斯&沃斯以及David Zwirner,他们为男艺术家办个展的次数远远超过女性艺术家。在这样的情况下,草间弥生的成功就更显得难能可贵。这位86岁的怪婆婆从1977年开始,就一直住在东京的精神病院中。她在中美、南美的展出的波点、南瓜以及幻境般的装置作品吸引了2000000人次的参观。

如今,草间弥生的《我有一个梦》正在台湾举行,下一站是印度新德里。

(责任编辑:史立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