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书画活动

11月8日 郭鸿春、李新禹、刘志君中国工笔画展开幕

2009年11月04日 16:56:36  来源: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由天津美术家协会艺委会主办的郭鸿春、李新禹、刘志君中国工笔画展于本月8日在天津图书大厦书天艺苑美术馆开幕。

郭鸿春毕业于天津美术学院,是中央美术学院着名工笔画家金鸿钧先生的入室弟子,他的花鸟画功力深厚,构图新颖,线条流畅,清新淡雅,从传统技法入手不断创新,表现出高贵、优雅、静穆的意境。画家对自然的体察入微,对内心的深切关照,精确的细节技巧,均显示了他的活力和才华。李新禹毕业于天津大学,博士,早年参加何家英研究生班深造学习,在充分吸取宋元工笔画的基础上利用色彩间的铺垫和呼应在单纯中画出了厚度和力度。对装饰性花纹、图案和几何化线条的巧妙运用则使画面产生了很强的现代感,使整体气氛和意境切合于朴素自然的审美取向。刘志君毕业于天津美术学院,早年跟随杨德树先生学习中国画。遵循徐悲鸿先生“中学为体、西学为用”的观点,在素描、速写等方面下了相当大的功夫,在人物画创作中能够驾驭大的场面,具备较强的造型能力和创作能力。在工笔人物画创作上他通过临摹敦煌、永乐宫等壁画,逐渐形成了以古典壁画形式为主体的工笔人物画创作形式。在当今中国人物画坛上独树一帜,形成自己的独特风格。

备注:

郭鸿春艺术简历

guohongchun.jpg

郭鸿春,1951年生于天津,汉族,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为中央文史馆馆员中央美术学院教授金鸿钧先生的入室弟子。

郭鸿春作品欣赏

郭鸿春作品1.jpg

郭鸿春作品2.jpg

(责任编辑:吕子)
【1】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