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书画活动

重磅来袭 九位画坛权威“炮轰”薛林兴

2017年05月10日 14:04:26  来源:美讯网

东方美神薛林兴“新仕女“画惊艳中国画坛
2017年4月25日,由中国画艺术研究院和北京书画艺术院联合主办的薛林兴“新仕女”画艺术研讨会暨签约仪式在华夏珍宝博物馆隆重举行。
1.JPG

中国画家联盟主席、中国画艺术研究院副院长(艺术委员会主任)、中央国家机关美术家协会副主席、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华全国工商联书画院执行院长——薛林兴
中国历史博物馆原党委书记谷长江、中国国家博物馆原副馆长马英民、中国国家博物馆原副馆长张威、故宫博物院原副院长张之铸、中国美协理论委员会副主任尚辉、中华书画家杂志社总编辑王镛、中国艺术研究院美术研究所副所长郑工、《中国美术报》执行总编辑王平等数十位文博界、艺术界领导专家出席了此次研讨会。
2.JPG

            薛林兴“新仕女”画艺术研讨会现场
研讨会主题紧紧围绕 “新仕女”画展开,就薛林兴开创的新仕女画派进行了深入探讨,每位专家各抒己见,对薛林兴的艺术成就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与会专家认为薛林兴的“新仕女”画在中国绘画史上具有很高的艺术价值,开创了中国画的新纪元。
3.JPG

研讨会后举行了隆重的签约仪式,著名画家薛林兴正式签约华夏珍宝博物馆,成为华夏珍宝博物馆的专属画家,与会领导专家共同见证了这一历史性时刻。此次签约仪式意味着薛林兴将与华夏珍宝博物馆展开深入合作,进一步将“新仕女”画艺术发扬光大,同时也将拉开“薛林兴书画展”的序幕。
4.JPG

                            尚辉(左)薛林兴(右)
此次华夏珍宝博物馆与薛林兴先生签约具有时代性意义,作为一个文化平台,华夏珍宝博物馆始终致力于将更多更好的艺术家推向社会,对广大书画艺术爱好者来说,无疑是难得的艺术收藏机遇,对中国书画艺术的弘扬与发展具有不可磨没的重要作用。
5.JPG

薛林兴是当今新仕女画派的创始人,是人体绘画中国化的开拓者之一,他的仕女画神态典雅、形象优美、内在含蓄、独具魅力,被誉为“薛贵妃”、“东方美神”,是联合国颁发的“世界名人最高荣誉奖”得主,是唯一一位联合国世界和平美术大展金奖得主,他的作品《贵妃醉酒》在法国卢浮宫与《维纳斯》雕塑并称东西方美神,其作品被国家领导人作为礼品赠送给各国首脑,享誉海内外。
6.JPG

  薛林兴与华夏珍宝博物馆签约(左孙嵩林、右薛林兴)
发言嘉宾:

7.JPG

1、开创了中国仕女画的新天地
中华书画家杂志社总编辑——王镛
2、在二十一世纪 他将成为中国人物画的标志和发展的一个方向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陈池渝
3、典雅 清新脱俗的薛氏风格
中国艺术研究院美术研究所副所长——郑工
4、无与伦比 美轮美奂
中央国家机关美术家协会主席、中华书画名家研究院顾问、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汉画艺术研究院院长——王阔海
5、他将是在美术史上有重要地位的画家
中国美协理论委员会副主任、《美术》杂志社社长兼主编——尚辉
6、唯美的追求视觉的享受
中国国家画院信息中心主任、《中国美术报》执行总编辑——王平
7、大跨度打通了古代的韵和现代的神
国家画院美术研究院副院长——高天民
8、具有巨大升值空间的薛林兴绘画
中国当代著名艺术市场评论家、美术评论家、鉴赏家——齐建秋
9、备受艺术市场青睐的一位画家
荣宝首席拍卖师——左安平
 
参会嘉宾:
8.JPG

1、文化部恭王府管理中心主任、文化部机关原副司长、中国历史博物馆原党委书记——谷长江
2、中国国家博物馆原副馆长——马英民
3、中国国家博物馆原副馆长——张威
4、故宫博物院原副院长——张之铸
5、文化部文化艺术人才中心党委书记、中国国际书画艺术研究会常务副会长——赵树栋
6、首都博物馆原副馆长——崔学谙
7、国家博物馆书画专家——许丽
8、北京宏正国际拍卖有限公司总经理——张传文
9、艺术天成杂志社主编——杨文超
10、中央国家机关美协副主席——何宝立
11、中国画艺术研究院常务副院长——余梦

9.JPG

                   薛林兴作品部分收藏者
日本原众议院议长土井多贺子、英国原首相布莱尔、法国原总理拉法兰、美国洛克菲勒、星云大师、日本原首相宫泽喜一、塞拉利昂总统科罗马、匈牙利原总理麦杰西、尼泊尔总统亚达夫

 

(责任编辑:林聪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