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书画活动

墨苑同心 当代中国画名家邀请展隆重开幕

2016年07月20日 18:59:13  来源:美讯网

剪裁.jpg

2016年7月20日下午3点,《墨苑同心  当代中国画名家邀请展》在北京佳沃畅享美术馆隆重开幕。此次展出了王西洲、郭慧庆、杜若飞、鲍古风、荆贵家、胡诗云、刘军七位书画家50多幅作品。

主办单位:北京国画艺术家协会   佳沃畅享美术馆        
协办单位:畅享书画网    佳沃畅享(北京)商贸有限公司    
          王西洲美术馆  
          竹林七贤(北京)文化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左氏英豪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中韩艺术家交流协会      
          中韩文化艺术传播有限公司  
          北京高科永志科技有限公         
          北京夯实基业科技有限公司
策  展  人:刘宝军   文静
展览时间:  2016年07月20日~07月28日
展览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昆明湖南路11号红博馆3-26号
    王.jpg

 王西洲在会上发言

郭1.jpg

郭慧庆在开幕式发言

在当今的书画艺术浪潮中、涌现了一大批中青年实力派画家、他们重视传统、力求创新、集百家之长、创作出了一幅幅脍炙人口的优秀作品、《墨苑·同心》当代国画名家七人展、展出了七位中青年艺术家的50多幅作品、他们风格各异、主题鲜明、将一幅幅佳作完美的呈现给观众、是一场具有学术研究价值的艺术盛宴。
笔墨当随时代、本次展出的每件作品都充满了生活与时代感、国画艺术以独特的笔墨语言承载着中国传统文化艺术之精神、体现着中国人对中国画的审美观、七位艺术家的作品分别以、山水、花鸟、人物为题材、以鲜明的艺术个性完善自我、对艺术灵感的完美表现、提升和完善自我、全身心投入到创作中、完成了从传统到创新的华丽转身、形成了各自独立的艺术风格、在学术上建树颇丰、艺术成就斐然。
外师造化、中得心源、艺术家需要到大自然中去、借大自然之造化感悟心得、艺术来源于生活、但又高于生活、与自然和谐相处与之为师、静观自得、进而达到天人合一、物我两忘之境界、借笔墨将天地万物之美表现在作品之中、纵观诸位画家之作品、从内心达到了净化心灵并得到心灵之大自在之境界、此乃中国画艺术之本质、即传统文化精神及审美之所在、即时代精神与当代文化艺术语言的思考与关注。
中国画作为一种特殊之文化现象、在于其笔墨内涵之广大、所讲究者、笔清意古、笔精墨妙、其中蕴藏着画家自身之意识、观念及文化内涵、其笔墨精神折射着东方哲学之智慧、体现着艺术家之人生境界与旷达的胸怀、而此独一无二的创作审美观、正是构成中国画与世界文化之特立独行之价值意义的所在。                                                           (文/胡诗云)

曾.jpg

红博馆总裁曾永杰在会上发言

张.jpg

佳沃畅享美术馆馆长张臣发言

合影1.jpg

(责任编辑:林聪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