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书画活动

12月30日 于建刚 沈兴成 伊贤彬“传承传统抒写胸怀”水墨画展

2009年12月29日 14:38:56  来源: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着名书画艺术家于建刚、沈兴成、伊贤彬“传承传统抒写胸怀”水墨画展于本月30日在北京韩燕画廊亮相!

VZ1G0911.JPG

于建刚出生在人杰地灵的齐鲁大地。童年时代即受到良好的家庭教育,并得到当地名家齐辛民、李仁智两位老师的多年指导。其创作追求古今大师的真谛,表现形式注重立意含蓄,笔墨追求雄健浑厚,格调深挚。他能凭借一颗敏感善悟的慧心进行探索性的创新立意。其作品超越世俗、陶冶大自然、抒发自我、集传承与开拓为一身。其导师王文芳先生的“讲三美”(形象美、笔墨美、意境美)。石齐先生倡导的“三象”(具象、抽象、意象),建刚能深刻理解,并运用到创作中,加以新的营养,新的血液,充实新的创作思路。同时,他跳出规范式是绘画范畴,跃入哲理性、美学性的意识空间来表现自己主观世界。从“三象”结合看建刚的作品,比前几年的思路更宽、更广、更有深度和时代感冲破陈式老套,使作品更具生命力,在有限的空间内创作了无限的想象力。不断揭示新的境界,创作新的形象,妙悟笔墨的表现力,充实作品的感染力,沟通读者与作者审美的共鸣性是建刚追求的目标。

于建刚艺术简历:

于建刚(雨录),1966年生于山东省古齐国临淄,1990年就读于西安美术学院。2001年就读于北京画院王文芳、石齐工作室至今。现为中国文化部、教育部、高教社书画研究教师,中国彩墨艺术研究会研究员,中国美术家协会山东分会员,北京市美术家协会会员,北京爱德画院副院长。

(责任编辑:桃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