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画廊画院美院 > 美院 > 业界动态

中央美院举办毕业展

2015年06月17日 12:00:29  来源: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中央美院毕业季”正在北京中央美术学院举行,由即日起至六月三十日于北京朝阳区花家地南街的中央美术学院校内同一时间集中展出,一改往年各专业轮流展示的方式。

今年首次以毕业季的形式推出毕业展,校方希望集中一个月的时间里全景式展示所有学科毕业生学习、实践的艺术及学术成果,也向社会展示美院的教学成果与教育状态。中央美术学院院长范迪安表示,“毕业季”带来三个“有利于”:“仲夏季节是校园的丰收季节,集中展示毕业生创作改变了传统的毕业展方式,将静止的、封闭的展览转换成立体的、动态的、开放的学术交流活动,有利于全体师生开展教学研讨,促进教学改革,有利于毕业生增强艺术自信,走上创业创新的人生道路,有利于让业界和社会了解中央美术学院,建立宽阔的合作平台。”

毕业季的焦点落在学士学位毕业生的作品展上,参与展览的八百四十六位毕业生分别来自中国画学院、油画系、雕塑系、版画系、壁画系、设计学院、建筑学院、实验艺术学院及人文学院。

“中央美院毕业季”同时推出“毕业生座谈会”、“央美创客集市”及各院系的“毕业生赠别”等活动。在“毕业季”的最后,本月三十日将于校内举行毕业礼。

(责任编辑:易笑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