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画廊画院美院 > 画院 > 业界动态

中国国家画院22名画师到邵武桂林踩点写生

2015年04月01日 14:02:58  来源: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这个点望上去有田、有房、有水塘,画面很丰富、原始生态,有层次不会单调,换几个角度画上两三天没问题。”3月26日,在邵武市桂林乡上桂林村,福建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福建省画院院长、中国国家画院专职画家林容生说,“跑完村庄几个小山头后,感觉写生都不错,而这个点最理想。”

据悉,此次中国国家画院林容生工作室的22名专职画师,专程从北京、安徽、河南等地到上桂林村实地踩点,他们将在桂林高校写生基地开展为期十天的山水画写生创作活动。

桂林乡是福建省首批生态乡镇、革命老区乡、国家级生态乡。2013年9月,桂林乡充分发掘当地绿色生态、古村落和红色遗迹等资源,建设高校写生基地。写生基地启用后,与省内外40多所高校建立合作关系,已接待前来写生采风的高校师生达数万人次。

(责任编辑:史立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