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画廊画院美院 > 画廊 > 业界动态

"遣词造句 缪晓春个展"亮相阿拉里奥画廊上海空间

2015年03月10日 11:20:12  来源:新华网

“遣词造句 缪晓春个展”近日亮相阿拉里奥画廊上海空间,带来其电脑技术创作新品。

缪晓春利用电脑和软件创作长达20年,一直不懈地致力于将数字技术与艺术表现形式相结合。他先利用切绘机雕刻3D软件创作出矢量文件,再将其传送到帆布上协助手工绘画,因此这些绘画被称作“算法绘画”。缪晓春还将三维的虚拟空间扩大运用于二维的手工绘画,通过3D软件成功设计出现实中并不一定存在的雕像和画像,使由0和1组成的虚拟世界与客观世界产生联系,试图在自己的艺术语言中找到新的语法,遣词造句般将其融入创作。

据悉,此次是缪晓春在阿拉里奥画廊举办的第五次个展,展出了多幅大型绘画作品,其中长宽均为8 米的绘画《死亡胜利》 被分成64块,安置在画廊两个楼层的墙面上,艺术家将画廊整个建筑布置成一个历史石窟一般。展出将持续至5月10日。

缪晓春毕业于南京大学,获得德国文学学士学位;后获中央美术学院获艺术史硕士学位,继而远赴德国卡塞尔美术学院学习造型艺术,获得硕士学位。其作品体现出对人性深刻的探索,尤其是最近的创作,通过采用前沿的数字技术,重新诠释了先前的杰作。

 

(责任编辑:史立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