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画廊画院美院 > 画廊 > 业界动态

苏州市科协开展市级科普画廊安全检查

2014年08月26日 10:58:40  来源:苏州都市网

由市科协机关业务部门负责人、科普画廊维护管理方负责人和画廊建设方负责人组成的5人检查小组,对位于姑苏区、工业园区、高新区的全市59座市级科普画廊进行了安全检查。

检查小组深入59个社区,对科普画廊进行逐一排查。检查的重点包括三个方面:一是排查安全隐患,重点检查画廊立柱基础牢固程度,排除意外倒塌风险;检查画廊顶棚牢固程度,排除断裂脱落风险;检查画廊箱体连接件、紧固件情况,排除箱体意外打开风险。二是检查画廊版面内容更换工作情况,评估画廊版面制作和更换工作情况。三是评估画廊综合使用价值,对画廊面板磨损、透明度情况及画廊现有位置是否便于市民观看进行评估。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个别因底座锈蚀引起摇晃的画廊及时进行了加固处理。检查结束后,将对全部画廊逐一建立档案,记录设施安全情况,画廊版面综合情况及画廊展示效果综合评估情况,并根据检查发现的问题进行维修更新。

本次市级科普画廊安全检查是市科协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安全生产的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市科协党组对科普画廊安全问题高度重视,第一时间下发了《关于开展市级科普画廊安全检查的通知》并迅速落实实施安全检查工作。

(责任编辑:史立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