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茶文化 > 新闻动态

万源富硒茶通过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初次评定

2015年07月30日 11:47:32  来源: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7月28日,笔者从万源市茶叶局获悉,日前,万源富硒茶产品通过了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管理办公室的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初次评定。

在此次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评定过程中,该市3家茶叶龙头企业——四川巴山雀舌名茶实业有限公司、万源市蜀韵生态农业有限公司、万源市巴山富硒茶厂的自有茶叶基地接受了来自中茶所认证中心和省农业厅专家的有机茶叶基地检查、认证。有机茶叶评定专家实地查看了三家茶叶企业的茶园、加工厂和营销网点,检查了水、土壤、大气等自然环境,以及加工车间、营销网点的布局、卫生,企业生产加工各环节台帐等。专家们对企业的生产环境、生产过程给予了肯定,对一些不完善地方提出了整改意见,要求茶叶企业要针对当今新的社会形势发展,适应消费者日益增强的卫生保健意识,加强生态原产地保护、开发有机产品,促进万源富硒茶产业可持续发展。

据了解,为促进万源富硒茶产业可持续发展,建设生态有机茶园,万源市茶叶局一直高度重视此项工作,积极督促企业加强茶叶基地生态建设,从种植、管理、病虫害防控等关键环节从严把控,并指导茶叶企业完善资料,有效做好了接受认证的各项前期准备工作。

(责任编辑:易笑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