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茶文化 > 新闻动态

“蒙顶山茶”获百年世博中国名茶金奖

2015年07月10日 15:07:29  来源: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从中国茶文化周活动组委会发布的信息获知,“蒙顶山茶”获得百年世博中国名茶金奖,同时,四川省蒙顶皇茶茶业有限公司的“蒙顶牌蒙顶黄芽”获得百年世博中国名茶金骆驼奖。这意味着蒙顶山茶将代表雅安登上2015米兰世博会中国馆的舞台,走向世界。

据了解,2015米兰世博会于5月1日至10月31日举行。期间,中国馆将于8月3日至9日举行以“中国故事·中国茶”为主题的中国茶文化周活动。为了选出一批能够代表中国茶文化魅力和茶品牌特色的茶叶产品参加此次中国茶文化周活动,中国茶文化周活动组委会面向全国开启了百年世博中国名茶国际评鉴活动。

从3月24日,北京发布会正式启动全国范围内的报名征集,到资格审查、到品牌注册、到参评资料报送、专家评鉴与大众网络投票,直到7月2日才最终公示评选结果。此次活动吸引了24个公共品牌和81个企业品牌参加,堪称中国茶叶史上罕见的大规模、高规格、广覆盖的一次名茶评鉴活动。最终,选出了具有代表性的20个公共品牌和50个企业品牌参与米兰世博会中国茶文化周活动,展示中国茶文化的博大精深和无限魅力。

记者还了解到,此次参加评选的茶叶品牌,除了品质审评得分和网络投票站位外,企业的销售规模、市场影响力、企业在行业中的地位、品牌的历史荣誉,以及是否参加以米兰世博会中国茶文化周为支撑的国内外品牌宣传推广活动等,都是影响最终获奖与否的因素。

雅安茶界人士普遍认为,此次“蒙顶山茶”入选百年世博中国名茶金奖和蒙顶皇茶的“蒙顶牌蒙顶黄芽”入选金骆驼奖,是雅安借助米兰世博会中国茶文化周的平台,到米兰世博会去宣传蒙顶山茶、传播蒙顶山茶文化、提升蒙顶山茶品牌知名度难得的一次历史机遇,评选的过程就是品牌传播、提升的过程,希望蒙顶山茶能抓住这次机遇,大胆地走向世界。

(责任编辑:易笑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