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茶文化 > 新闻动态

铁观音秋茶采摘进入最佳时期

2012年10月15日 11:29:13  来源: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安溪铁观音闻名遐迩,每年的寒露前后各五天正是铁观音秋茶采摘的最佳时期。近段时间,天公作美,持续的晴好天气为安溪县茶农的秋茶采制提供了良好条件。眼下,安溪县秋茶采制已进入高峰期。请听安溪台记者林雪琴发来的报道:

在西坪德峰茶叶合作社的一片生态茶园,下午两点多,茶山上已是人声鼎沸,十几名采茶女正娴熟地采摘着鲜嫩的茶叶。这片茶园是德峰茶业合作社的示范基地,种的都是纯正的“红心歪尾”铁观音,趁着寒露前后的最佳时期,合作社正集中人员、集中时间对这片茶园进行采摘,把产好茶的希望放在这片茶园里。德峰茶叶合作社负责人王辉荣:就是寒露前后五天,这个时间段来采茶最好,我这些好茶片,我们是分片,最好的茶山最好的土壤那些,我们选择最好的寒露前后五天来全部计划采完。

据王辉荣介绍,鉴于今年秋茶时期的好天气,他估计这几天采摘的这些茶叶都会是高端茶,价格会比往年还高。去年没有这样的天气,做出来都卖到1500,像今天这个天气,做出来都不只是去年的质量,质量还会再好。

德峰茶叶专业合作社加紧茶叶采制只是安溪县秋茶采制进入高峰期的一个缩影。据了解,今年安溪铁观音秋茶采制时节从9月底开始,寒露前后,安溪全县各地茶农纷纷抢抓各种有利时机,加紧茶叶的采制。预计今年茶季可持续到十月底,全县秋茶产量有望超过2万吨,比去年同期基本持平。

(责任编辑:易笑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