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茶文化 > 名茶

紫罗兰花茶

2015年03月30日 12:00:33  来源: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淡紫色的紫罗兰花茶引神秘而优雅,不仅色泽好看,更由于颜色鲜艳、花瓣薄、多褶且透光,因此即使以冷水冲之,精华一样可以释出。喝起来味道十分温润,受到许多人的喜欢。紫萝兰属于葵科,葵科植物对呼吸道的帮助很大,能舒缓感冒引起的咳嗽、喉咙痛等症状,对支气管炎也有调理之效。气管不好者可以时常饮用,当做预防保健。能预防喉咙痛、支气管炎等令人不舒服的小症状。

紫罗兰花茶可以消除疲劳、帮助伤口愈合、润喉、治口臭、清热解毒、宿醉、伤风感冒、调气血。排毒养颜、降脂减肥,逸肝脏,消除眼睛疲劳,保养上呼吸道,有助于治疗呼吸系统疾病,缓解伤风感冒症状,祛痰止咳,润肺,消炎。若紫罗兰花茶搭配上洋甘菊可以美白滋润肌肤,适合需要补水美白的肌肤。低血压,寒性体质者根据自己的情况酌量饮用。孕妇不宜常饮用。
 

(责任编辑:吕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