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茶文化 > 茶与书画

茶境与茶画

吕子/文
2009年10月19日 13:42:07  来源: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自古来,先祖礼仪为先,黄帝在五千年前就以茶待客,后人仿效至今。汉武帝派使臣出访,其中,茶为上礼。大唐年间,鉴真大和尚东渡,便将茶树苗带到日本。宋代更是制茶盛行,制成各式茶饼外销出口,深得世界各国人民喜爱。一些伊斯兰教国家和一些喝咖啡的民族也开始喜欢中国的茶,如是,中国的茶遍及世界。有人说,世界上有人的地方就有中国人,而有中国人,就有茶的故事。那时,还不知道WTO,什么世贸,那是今天的事。茶故事传多了,也就产生了茶文化,有了“文化”的桂冠,品牌似乎更靓。如是,无辜的,清绿的茶汤,也就难免漂浮着油垢……有了油垢的茶,便有了异味……无论如何,茶就是茶,中华饮食文化之绚丽悠久,茶是不可缺少的。看到茶,想到中国的礼仪,几千年如一日,再过几千年,礼仪之邦依然如故,有了礼仪,人们就少了一些猜疑,多了一些沟通,理解。沟通,理解如同友谊的桥梁,于是乎,世上就多了一些和谐。总之,我爱茶,爱画茶,爱传她的故事!成秉羿/文

  ·艺术简历·

成秉羿,笔名成秉艺,1946年生于吉林通化集安,现居住河北唐山。

东北历史研究专家组成员。

中国“长白山文化”编委会委员,兼美术编辑。

国家一级美术师。

吉林通化画院副院长,原吉林通化美协副主席。

1994年在山东威海参加“中国名家作品展”。

1995年在韩国汉城民俗馆举办“高句丽风情展”。

1997年在吉林通化举办“成秉羿画展”。

2005年在河北唐山举办“当代实力派画家成秉羿画展”。

2005年10月26日至11月16日在北京万朋汇国际书画院举办“实力派画家成秉羿画展”。

2005年11月两幅作品在中国美术馆展出。

故宫博物院,民族文化宫,毛主席纪念堂,国家民委,南京军区均收藏其作品。

部分作品被美国、加拿大、韩国、日本、新加坡画廊收藏。

在文学方面创作连续剧剧本《白山绿水谙千秋》、《清清的还乡河》均在多方运作当中。
 

chahua1.jpg

(责任编辑:吕子)
【1】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