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特色板块 > 宗教书画 > 基督教书画

亚伯拉罕杀子献祭

2009年12月28日 16:33:33  来源: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2017894108038773730.jpg

诺亚拯救了人类,逃出了一场几乎灭顶之灾的大水。

诺亚有三个儿子,其中一个叫闪,闪往后传了若干代,有位后裔,就是亚伯拉罕。

亚伯拉罕生于公元前2000年左右,大概是中国的夏朝吧。

他听了上帝耶和华的话,将家族从幼发拉底河流域向西偏北迁徙,一直来到死海附近的迦南,就是现在的巴勒斯坦地区。他们在那里居住下来。亚伯拉罕在很老的时候得子,名以撒。

上帝要进一步考验他,命令他将以撒献祭。天啊!够残忍的!

亚伯拉罕思前想后,不能不遵命而行,他带着天真的以撒一路上了莫利亚山。

以撒问爸爸,为什么我们不带上祭品山羊啊?

亚伯拉罕凄凉地回答,到了山上,上帝会给的。

到了山上,哪里有山羊?此时亚伯拉罕扭过头去,将儿子按在祭台上,慢慢地举起了刀。

爸爸,你要干什么?我不是羊啊!

孩子,你就是上帝的羊!

亚伯拉罕手中的刀猛地往下落去。

千钧一发之际,上帝明白了亚伯拉罕太赤诚了。命令天神抓住了就要落下来的刀......

这幅油画就是展现了这一瞬间,惊心动魄!

天神,亚伯拉罕,以撒在画面上以斜角线布局,衣服的飘逸,人物的姿态都展现了十足的动感,在画面的左下角是亚伯拉罕上山时驮着儿子的毛驴,右下角则是上帝刚刚送来的代替以撒献祭的黑色山羊。

亚伯拉罕的后人繁衍生息,造就了以色列民族,他被称之为以色列的先祖。

后来的大卫王,索罗门王,和基督耶稣都是他的后人。

(责任编辑:吕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