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特色板块 > 社会团体

北京市书法家协会

2009年10月21日 14:27:33  来源: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北京书协一贯重视组织发展工作,本着积极发展、严格把关的精神,在保证书协会员质量的前提下,使发展工作逐步制度化和规范化,使队伍不断壮大,水平逐步提高。从1984年开始,协助本市各个区县和部分行业系统成立书法组织,为他们提供艺术上和组织上的支持,进行了四次区县基层书法组织之间的比赛和联展,奖励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推动了基层书法活动的开展。

在书协组织的各种活动的激励和鼓舞下,经过广大会员的积极进取和辛勤耕耘,会员的整体素质不断提高,涌现出一批政治理论素质、思想道德素质和艺术素质较高的书法家和书法理论工作者,形成了一支过硬的北京的书法骨干力量。会员中在全国各正规报纸杂志刊物上发表理论文章和专着的有300余人次;由国家正规出版社出版的个人书法作品集、字帖、专集的有500余人次;会员举办个人书法展览(包括联展)有350人次;出访到世界46个国家和地区进行讲学、访问、交流和展览的有280余人次,充分显示了北京书协会员的丰硕成果。协会多名会员还荣获了中国文联“德艺双馨”会员称号以及全国性的各种奖励。

北京书协在北京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的领导下,经过各届领导和全体会员的共同努力,边建设、边开拓,从小到大,取得了很大成绩,呈现了精品与人才不断涌现的可喜局面。北京是世界瞩目的大都市,传承着几千年的悠久文化,是古老东方文化象征的文化中心。我们的工作还面临着严峻的挑战,我们还要更好地团结广大会员,齐心协力,奋勇拼搏,努力贯彻“三个代表”要求,为首都书法事业的繁荣和发展作出我们新的贡献!

(责任编辑:吕子)
【1】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