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画廊画院美院 > 画廊 > 业界动态

曾宏个展在杨画廊开幕

2015年03月09日 10:36:43  来源: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3月7日下午,曾宏个展在杨画廊开幕。曾宏的作品长期以来一直根植于中国特殊的政治和工业化历程。集体主义时期的工厂生活经历,使得他形成了独特的表达方式。在对建筑与“公共化的个人空间”描绘中,艺术家使用了一种类似机械制图的工作方法,通过对图像和绘画语言的极度克制,在视觉和心理层面呈现了创造与重复,活力与囚禁,单调与丰富之间的张力关系,从而与今天的现实生活形成隐喻。

同时展出的《序列》三频录像装置作品,是曾宏在工厂拍摄的一组镜头,摄像机被放置在生产机器上,而获得了重复的影像,并提示了镜头里缺席的劳动者。在此,劳动,并不是中国式的修行哲学,而是一种商业交换与身体规训机制。在这样不断的重复劳动中,人获得的并非自我的完善,而是不断的反抗意识。

欧洲艺术博览会开幕

2015年3月13日至3月22日期间,在马斯特里赫特国际会展中心将要举行欧洲艺术博览会。该博览会是世界顶级的艺术展览会,因致力于追求卓越、专业、优雅而享誉全球。今年的博览会会有270余名来自世界各地的最优质的艺术品经销商、古董商和设计类作品的经销商带着最精美的展品载誉而来,并吸引来自五湖四海的私人藏家、博物馆策展人、艺术市场的专业人士和艺术爱好者们。

今年的博览会尝试特邀策展人策划当代艺术展览。由悉尼·毕加索(Sydney Picasso)和海德·凡·赛盖伦(Hidde van Seggelen)携手策划的以“夜钓”为名的展览,呈现一个后现代及当代雕塑展览,用以配合欧洲艺术博览会现代艺术展区,这个展览的参展艺术家有乔治·巴塞利兹(Georg Baselitz),托尼·克拉格(Tony Cragg)和理查德·迪肯(Richard Deacon),本次展览呈现当代雕塑风貌,试图与欧洲艺术博览会上展出的艺术家和各艺术门类有一个直接的、古典的、文化的、历史的和视觉上的对话。

“虚影实相:一条线索的改造”

当代影像展

3月14日,“虚影实相:一条线索的改造”当代影像展在西安美术馆举办,该展览以记录性影像为中心,偏重当代作品的呈现与讨论。这个展览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以“人性的太人性的”作为纪录片单元的主题,第二部分的当代影像单元以“由劳作到生活”、“由空间到时间”、“由身体到身份”构成。本着以传统影像为起点,以由点及面的方法展示出一条从上世纪80年代至今的变化,旨在通过二次纯化的方式梳理出线索间的差异,呈现出“由现象回归现象”这条线索,并希望通过这样的方法呈现出记录性影像在不同历史语境下的发展与变化。

继续开放:

移动互联网中的艺术

“继续开放——移动互联网中的艺术”于3月7日至3月25日在北京市朝阳区草场地国际艺术区328-C展出。

移动互联网的普及,对人类生活方式的改变是革命性的,艺术也概莫能外。摄影术的出现冲击了古典艺术,让现代主义艺术应运而生。移动互联网技术的迅速普及,也让曾经先锋的当代艺术被滞后为“古典当代艺术”。艺术该如何面对移动互联网?这是摆在所有艺术人面前的全新问题,目前谁都难以解答,但敏感者都意识到:这里蕴含着巨大的可能性。

本次展览选择李勇政的《传递一块砖》和《秘密交换》、刘成瑞(刮子)的《澜沧江计划》和《十年》、刘铮的《自拍 Selfie》,他们分别在不同方向上前行,但都从移动互联网切入,走向更开放的领域。

这些在移动互联网中生长的艺术作品,指向对民主、真相、救助、个体意识等的探讨和践行。同时,又有其他丰富微妙的意涵。在敏感者们的触摸和推动下,新的可能性在共同敞开着。和移动互联网的结合,是为了让滞后的艺术继续走向开放。艺术的目的在艺术之外——更自由的生活。


入若耶溪——刘天怜个展

2015年3月7日,入若耶溪——刘天怜个展在HI艺术中心开幕, 此次展览作品里充满了荒诞、非理性的色彩和浓厚的个人情绪,像一个虚拟的、新的世界。传统的国画中恬淡、高雅的意境渐渐消失,取而代之的是充满活力和乐趣的创作。

刘天怜1987年出生于重庆,2009年毕业于广州美术学院中国画系,获学士学位。2012年毕业于广州美术学院国画系,获硕士学位。从2009年至今,刘天怜共成功举办五次联展与五次个展,此次展览是刘天怜2015年首次个展。该展览将持续至4月2日。

(责任编辑:史立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