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画廊画院美院 > 画廊 > 业界动态

“伙伴”第一季 桥舍画廊开幕

2015年03月09日 09:14:19  来源:艺术中国

2015年3月7日下午,“伙伴”第一季展览在798艺术区的桥舍画廊开幕。此次展览由范明正担任策展人,邀请青年艺术家陈亮、丁欣、范明正·赵艳婷、鸿韦、李智馨、刘晓俊、孟思特、宋佳益、王戈、王筠、温京博共同参展,展出近年来的艺术创作,进行学术交流。

策展人范明正是首都师范大学教师,在采访中他介绍了本次展览策展的缘由,“去年九月份我在学校有课,四五个年轻老师交流的比较多,萌生了一起做个展览的想法。有次见到老朋友陈昕先生,他是桥舍画廊的负责人。谈话间得知春节后还有一个月的档期可以给我们用。一切都是自然而然,水到渠成。”范明正将此次展览定义为当代艺术展,因此在挑选作品时,尽量取新,同时涵盖的范围很广,包含架上作品、装置、影音等,使展览的内容形式更加丰富、多元化。他这次参展的是装置作品,虽然与之前的架上写实作品有一定的距离,但范明正认为一个当代艺术家,应该能够做到“两条腿”走路,不仅能像一个农民苦苦劳作似的耕耘,也要不断接受现代社会急速变化的信息,在艺术上做到立体、多面。参展艺术家陈亮在这次展览中也改变了以往的展出模式,九张作品同时在一面墙上展示,他介绍说自己在艺术表现上更加注重个人感受,希望通过色彩的冷暖、材料的厚薄、笔触的应用提供给观众不同的视觉空间和情绪感受。孟思特带来的作品多为小幅作品,他称之为“餐前菜”,既为创作大画打下基础,也独立成幅,画中孩童形象来源于他少年时期的记忆,艺术创作抑或是自我的一种情感宣泄的出口,每个画中的形象都是另一个自己。

(责任编辑:史立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