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画廊画院美院 > 画廊 > 业界动态

江苏省美术馆举办普通大众艺术普及体验活动

2014年12月26日 15:47:12  来源:新华网

12月21日,江苏省美术馆举办了“赏析”、“临摹”、“艺术探寻”、“花艺”、“粉印版画”和“刮蜡画”等针对普通大众的艺术普及体验活动,上百名儿童和市民前来参与,沉浸在各种艺术创意活动中。12月12日起至12月28日,美术馆还推出了“我们的生活、我们的快乐”绘画作品展活动,以400余幅非专业人士的画作来给市民展现艺术创作对于普通人的独特意义。

在省美术馆2楼4号展厅体验区可以看到,许多小朋友都热衷于互动美术体验活动。来自南京小西湖小学9岁的殷康宁小朋友报名参与“刮蜡画”活动,“之前都在普通的纸用彩笔画画,今天还是第一次体验刮蜡画的方式,挺有意思的,我画得是一朵向日葵。”小家伙一边说一边激动地向记者展示成果。而在美术馆大厅一楼举办的花艺课程,则吸引了很多热爱插花的大朋友们。他们都整齐地坐在位置上,聚精会神地听老师讲授插花的技巧。

“之前文化部和教育部一直针对大学生在做‘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后来发现很多大学生他们在中小学阶段就已经忽略艺术教育。像在西方,孩子的艺术感是在美术馆培养的,从小泡在里面。不同年龄段对艺术的敏感度不同,我们举办这样的展览和活动就是希望艺术介入到不同的年龄段。特别现在教育部对学校的素质课有要求,这样的活动能促进美术馆作为公 共文化服务机构与学校教育有效融合,提高孩子们的审美水平,培养心智。”中国美术馆安远远副馆长对本次活动给予了高度的评价。

安远远希望:“美术馆作为‘当代文庙’、大众知识增长点、市民继续教育课堂和城市文化会客厅,能够对提高个人修养、提高生活品质发挥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吕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