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画廊画院美院 > 画廊 > 业界动态

伦敦鲜花画廊展出大卫·希弗个展

2014年12月19日 10:26:17  来源: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艺术家的基本职责之一就是打开人们的眼界,让他们预料不到的地方发现美。”——大卫·希弗

伦敦鲜花画廊(Flowers Gallery)将于2015年1月7日至2月7日展出《道路视野:墙地之交》(Pavement Horizons: Where The Walls Meet The Ground),展览将呈现当代著名城市景观画家大卫?希弗的一系列新作品。

五十多年来,希弗创作了许多城市建筑,从郊区房子到现代高楼大厦,他捕捉到了城市网状结构的形式美,以及其中居民留下的物理与情感残留物。路面视野标志着不同的观点和规模的变化,希弗的最新作品聚焦于建筑与地面的临界点,细致地记录了日常风景中某个被忽略的的侧面。

每一幅画都描绘了混凝土墙正面真人大小的一块区域,以及它与路面形成的直角。希弗连续数月回到同一个伦敦街头画画和拍照,详细地记录了建筑外观和表面在风化后色调和形态的变化。这种手法被希弗形容为“简单地记录有的东西”,这个过程中包含了偶然巧合和现成材料。通过借用创作对象的表面物质,每一幅画都呈现出了一个粗粝渲染的混凝土地面。艺术家还引用博伊尔家族等艺术家的作品,如塑造出地球物理痕迹的三维圆柱,希弗在作品表面涂抹并穿孔,以复制出建筑师对建筑纹理的应用。

一方面,这些绘画是完全抽象的,混凝土不透明的可触感将观众的目光吸引在表面上,另一方面,他们唤醒了人们对浩瀚自然以及庄严景观中永恒地平线的向往。这些真人大小的新作品已比他之前巨大的塔楼绘画变小了不少,可以让观众近距离地欣赏。与塔楼绘画表现的“朴素美”相比,它们更能激发观众去反思那些通常被现代生活细节所忽略的安静的审美品质。

展览中作品的标题表现了破坏力极其强大的自然现象,如风暴、飓风和海啸。同时,关于人类对其武力的显示,作品《震慑和敬畏》(Shock and Awe)让人想起在2003年媒体发布的伊拉克美军轰炸的站片。而其他一些作品借鉴了艺术史上的其他作品,如《海边的和尚》(The Monk by the Sea),这幅画是根据卡斯帕?大卫?弗里德利希(Caspar David Friedrich)的画作而命名,这幅画中一个孤立的人伫立在无垠的海边思考。

大卫·希弗1935年出生于英国萨里,曾在坎伯威尔艺术学院(Camberwell School of Art)和斯莱德艺术学院(Slade School of Art)学习,他后并成为了后者的艺术教授和绘画系系主任。他从1970年代就在伦敦蛇形画廊、白教堂和海沃德画廊举行个展,那时开始他便对伦敦南部二十世纪的天际线进行了持续性的整体雕塑形态的探索。

(责任编辑:史立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