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画廊画院美院 > 画廊 > 业界动态

巴黎地平线画廊展出旅法青年艺术家作品

2014年12月10日 11:05:44  来源: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巴黎地平线画廊推出的两位中国旅法艺术家双个展于12月8日晚开幕。巴黎中国文化中心主任殷福、法国美术家协会主席雷米·艾融和著名当代艺术品收藏家皮埃尔·吉奥杜等众多法国艺术界人士和收藏家到场。尽管法国艺术市场尚未走出低迷,但法国收藏家对中国艺术家的热情却在持续升温。

毕业于巴黎戈布兰图像学院和巴黎国立高等美术学院的向振华,展出了多幅大尺寸的影像作品,呈现了那些被忽略和舍弃的日常物像:一簇枯萎干裂的花种、一个个被遗弃的名牌包装盒……。这些物像在经过拍摄,扫描,以5倍、10倍放大之后,被重新赋予了意义。

另一位展出艺术家吴昊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巴黎的求学经历使其呈现出摒弃早已练就的“技艺”从而朝向探索内心呈现的转化过程:依旧是传统的笔墨宣纸,却已完全打破中国传统画论的限制,游走于中国线条与西洋构图之间;在线条笔墨构建的空间中,承载作者的情感和精神,并由此重新回到中国传统艺术精神的本源。


法国美术家协会主席雷米·艾融认为,旅居法国的中国艺术家,受益于法国和中国两种文化“之间”所形成的张力,往往会孕育出强大的艺术创造力。这也可以解释为什么是林枫眠、徐悲鸿、赵无极、吴冠中、朱德群和这些同样具有中法两种文化碰撞经历的艺术家,对当代中国美术甚至世界美术形成了重要影响。

巴黎中国文化中心主任殷福对两位旅法青年艺术家展现的才华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从两位在巴黎求学与生活多年的80后中国艺术家的作品中可以体会到,他们远离外部的喧嚣,保持着纯净的创作状态,使自身的艺术创造力得以不断地更新与扩展。

位于巴黎玛黑文化区的巴黎地平线画廊,百米之内即为蓬皮杜艺术中心和诸多著名画廊,是巴黎展示当代艺术的画廊最集中的地区之一。画廊负责人表示,该画廊希望充分利用这一良好的地理位置和极具优势的展出空间,不断向法国和欧洲艺术界与收藏家介绍具有才华和潜力的中国艺术家。

(责任编辑:史立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