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画廊画院美院 > 画廊 > 业界动态

青未了画廊的经营之“道”

2014年11月17日 15:15:39  来源:齐鲁晚报

青未了画廊开业以来在圈内反响热烈,前来咨询交流的艺术界人士络绎不绝。画廊借助媒体的优势,拥有庞大的画家资源及优质的藏品,加上专业化的团队为藏家鉴藏提供更为专业性的指导和服务。

高端学术收藏稳定且保值

青未了画廊的定位基调是代理学术性高端的名家作品。如国家画院、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国家博物馆、北京画院等全国一线创研单位及中央美院、清华美院、首都师范大学等学院单位的名家名作。其中潍坊一家画廊主李先生在参观了画廊及作品之后深有感触。李先生说:“通过省内外名家的作品透露出画廊具有非常强的学术定位,也反映出运营者对艺术的敏感度具有很强的把控力。”

画廊在注重画家名气的基础上还将筛选出艺术市场稳定的画家。以美术史的眼光和立意,挖掘、整理代理画家的学术价值,并陆续为代理画家举办个展,让藏家更为直观系统地了解画家的风格。名家与学术性的作品在市场上不仅保值而且升值潜力大,也是藏家入手的佳品。

新生代艺术家升值空间大

著名画家沈光伟先生于12日莅临参观了青未了画廊,充分肯定了画廊的高端学术定位,同时谈到扶持年轻艺术家的问题。他说:“青未了画廊借助媒体的资源优势,在代理名家的同时要挖掘年轻的艺术家。年轻艺术家的作品要增加其流通性,以走量的形式培养收藏群体。随着市场的成熟,拥有学术价值的年轻艺术家,其艺术价值和收藏价值将得到更好的体现。”

画廊负责人对笔者谈道:“画廊选择与优秀的省内艺术家合作,同时与全国一线创研机构联手,着力推广扶持新生代年轻艺术家。年轻画家如一支概念股热的红火,藏家及画廊到底要投资哪些画家需要冷静,还是要看画家的人品和学术水准。”

艺术品交易的“保真超市”

青未了画廊依托于齐鲁晚报媒体的责任感和公信力,向藏家承诺所有书画作品一律保真,并建立起一套完整的诚信体系,完全符合了收藏市场的胃口。在艺术市场的诚信危机之下,画廊直接从名家的手中取画,并和艺术家建立长期的合作关系,避免了碰到假画难维权的运营模式。

做艺术品的价格标准是青未了画廊的又一经营理念。在艺术品行业价格透明,竞争日益激烈的当下。青未了画廊不跟风炒作,而是冷静、理性的做价格的标杆,一定程度上从青未了画廊购的作品具有更加稳定的保值性。

青未了画廊融合了艺术、文化、茶饮于一体,定期为山东艺术收藏圈呈现不同的艺术新体验,还不遗余力地将自己代理的艺术家推向市场,盼更多的机构及藏家前来交流。

(责任编辑:吕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