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画廊画院美院 > 画廊 > 业界动态

“水墨运河 梦幻通州”活动入画廊

2014年09月23日 09:50:13  来源:北京日报

百余幅优秀绘画作品铺陈展开,更让观众在大运河的波光粼粼和彩虹之门的时尚壮美中,领略到了一个手绘的通州新城。历时4个月,200余名艺术家深入通州各地采风,深情创作的几百幅书画摄影作品近日在大运河畔展出。

漕运码头、古韵新城、美丽乡村、时尚艺术和党建风采,这些随着通州建设北京城市副中心而逐渐鲜明的主题如今被涂抹在画卷上。为了用艺术形式充分展示通州新城,今年5月15日起,200多名驻通艺术家参与了“水墨运河 梦幻通州”采风活动。在4个月时间里,他们进行了实地参观写生,通过自己的笔触、相机,记录了具有“通州味道”的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的点滴和瞬间。此次展出的百余幅书画和摄影作品,就是采风活动的艺术结晶。

此次展出的绘画作品尤其吸引人驻足。百年老校潞河中学、西集沙古堆的采摘园、开新农场的乡村游、大运河森林公园的冬日雪景……一批具有鲜明特色的通州元素被画家捕捉到。

据了解,在艺术作品展出的同时,中国书法教育研究会副会长华敬俊等一批艺术家,也受邀为此次展览创作一些优秀艺术作品。展览启幕当天,由通州区委宣传部、文联等部门共同举办的“美丽通州 文化新城”文化周活动也正式拉开帷幕。

(责任编辑:吕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