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画廊画院美院 > 画廊 > 业界动态

2014中国国际文化艺术博览会讨论中国画廊前景

2014年09月22日 10:35:03  来源:北京晨报

昨日,2014中国国际文化艺术博览会在农业展览馆新馆开幕,来自中国、法国、意大利、德国、奥地利等十余个国家和地区的7000余件艺术作品集体亮相。虽然Art China主打国际化和中高端艺术品,但是组委会秘书长宫起君则希望展会能尽量接地气,做到“雅俗共赏”。Art China 2014将持续至21日。

展会布置尽量雅俗共赏

今年正值纪念中法建交50周年,因此法国展区也堪称Art China的亮点之一。中法艺术联盟TS、让·米歇尔艺术空间、Yann Rebecq等来自法国的10家知名艺术机构组成“贵宾国展团”,而让·米歇尔的《半世纪的友谊》、《炎热的普罗旺斯》等作品都备受藏家关注。俄罗斯展区,被业界誉为“俄罗斯油画收藏界风向标”的境艺园俄罗斯油画画廊还举办“花开如诗——十五周年俄罗斯油画经典主题展”,展出如特卡乔夫兄弟、马克西莫夫等许多杰出艺术大师的油画作品。组委会秘书长宫起君认为,展会最终的目的是促进国际间艺术交流,提高公众的审美情趣,“我们还组织了十余个主题活动和论坛,同时邀请了美院师生来参观展会,就是希望展会能做到‘雅俗共赏’。”

画廊作品采用阶梯价格

中国艺术展区汇聚众多中国现当代名家的真品力作,其中不乏靳尚谊、黄永玉、刘大为、龙瑞、何家英等多位艺术大家的作品。而在艺术市场并不景气的大环境下,不少画廊也牢牢抓住艺术博览会的机会进行集中的宣传和展示。在百雅轩的展位中,既有标价160万元的吴冠中水墨原作《高山流水》、也有标价70万元的祝大年作品《玉兰》、还有标价20万元的吴冠中签字丝网版画《水乡行》,除此之外黄苗子、吴冠中的盖章丝网版画、珂罗版画等价格都在几千至万元左右。百雅轩副总裁徐建欣介绍说,这次百雅轩为参加Art China做了充足准备,带来的数十幅作品也都遵循“阶梯价格”的原则,既有资深藏家一直关注的水墨原作,也有数十万的签字版画,还有价格比较亲民的珂罗版画等,“这样的定位既能满足高端藏家的需求,也能满足普通百姓的收藏需求,真正把大师的作品带回家。同时我们也承诺,在Art China上销售的作品价格都会比画廊中的价格更低。”

(责任编辑:吕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