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画廊画院美院 > 画廊 > 业界动态

“潘公凯水墨作品展”亮相银座画廊

2014年08月29日 11:04:38  来源: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夏末微凉,金桂初香。在银座画廊开业之际,由银座美术馆、银座画廊主办,《诗书画》杂志提供学术支持的“书写意象——潘公凯水墨作品展”将于2014年8月30日——9月15日在鲁商广场B座银座画廊举办。

这次展览将展出潘公凯先生近期的水墨画力作20余件,其作品气象高迈,气息酣畅,画面结构富于张力,风格奇险沉雄而有余韵,极具视觉冲击力。8月30日下午3:30,将隆重举行银座画廊开业庆典仪式及画展开幕式,届时,“水墨丹青绘大爱”——临沂市鲁商玉山爱心小学慈善义捐活动也将同时举行。

8月31日下午2:30,“《诗书画》雅集第一回”将在济南索菲特六楼国际会议厅举行,届时来自国内外诸多著名艺术家、理论家、策展人、学者将现场雅集,与广大书画爱好者、收藏者、艺术家就当代水墨的发展问题展开研讨并现场交流互动。

潘公凯,著名中国画家、美术理论家、美术教育家。1947年出生于浙江宁海,20世纪中国画大家潘天寿先生之子。他1996年任中国美术学院院长,2001年6月至今任中央美术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自1979年以来一直担任中国画创作和美术史论教学工作,1992年5月至1994年1月曾赴美国伯克利大学研访,获旧金山美术学院荣誉博士。三十年来在国内重要刊物发表大量学术论文,出版论文集《限制与拓展》、专著《潘天寿评传》、《潘天寿绘画技法解析》;主编有《潘天寿书画集》(获国家图书奖)、《现代设计大系》;编撰了《中国绘画史》;近几年主持《中国现代美术之路》 学术课题的研究和撰写。潘公凯先生在艺术创作方面的造诣同样令人仰慕,他曾多次在纽约、旧金山、香港、巴黎联合国教科文总部等地举办大型个人画展,在国内外享有很高声誉。正是基于上述方面的显著成就,潘公凯先生历任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顾问等职,1991年10月被国家评为“有特殊贡献知识分子”;2013年12月,潘公凯教授以其艺术教育领域的杰出贡献与卓越领导力,再获美国马里兰艺术学院荣誉博士学位。

(责任编辑:史立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