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画廊画院美院 > 画廊 > 业界动态

江沐鹤水墨作品展在建外楼下画廊开幕

2014年08月19日 09:41:12  来源: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由“建外楼下画廊”策划的《一线一世界---John David Mucha江沐鹤水墨作品展》于2014年8月16日下午3点开幕,即将展出江沐鹤先生近年来创作的40余件水墨作品。江沐鹤先生来自美国,他与中国结缘已有20年。他从小对东方文化兴趣浓厚,不仅能说出一口流利的中国话,对于中国画及书法也有着深刻的理解,且曾在台湾及上海专门学过国画。

2006年,他萌生了拍一部有关美国纪录片的想法,尝试做一名长途运输卡车司机。每天将自己关在一个像盒子似的驾驶室里,不断地往不同的方向和位置移动,逐渐地,他开始思考位置与运动的问题,并把这些体验和想法记录在本子上。因为从小受到家庭的影响,他对数学、物理学、天文学等也颇有感情,他所画出来的画面,总是有意无意地从立方体、球体、莫比乌斯带、空间坐标、平方反比的比例和对数螺旋线出发而来。

他总是沉醉于毛笔在宣纸上一划而过所创造的简单的质感和格律,既可以获得精美的宽度,又能保证一气呵成 。他的创作过程不单纯是画画,更是一种自我修炼的过程。将时间、耐心、努力和注意力凝聚在画面上,像是他人生经验的浓缩。

人生仿佛是无尽无穷的,看似有很多路可以选择,但我们每个人只是处于一个被局限的空间里,在一个逃不出的莫比乌斯带中不停地旋转着。正如展览名称:一条水墨之线蕴含着一个大千世界。

展览信息:

展览时间:2014年8月16日至9月6日

开幕:2014年8月16日15时

地点:北京建国门外大街21号瑞吉酒店俱乐部楼B1

咨询:85321284-8010

艺术家简介

江沐鹤(John David Mucha)

1974年出生于美国

1997年毕业于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主修国际关系和亚洲中东研究,重点是中国文化和中文

1998年至1999年,台湾台北,于国立台湾师范大学学习中国水墨画和书法

2000年到2001年,上海,跟随复旦大学的艺术教授刘华云学习小写意

“建外楼下”

建外楼下画廊位于北京建国门外瑞吉酒店内(国际俱乐部),位于日坛路驻华大使馆群之中。是一间致力于为藏家提供可传承价值艺术品的专业画廊,同时,为藏家提供专业的私人鉴藏服务。我们将陆续推出精心遴选的艺术家和展览,与媒体朋友们持续关注中国艺术市场的动向。

 

(责任编辑:史立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