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画廊画院美院 > 画廊 > 业界动态

刘聪个展亮相大碗岛画廊

2014年05月08日 11:04:44  来源:新浪收藏

经历了很长的思索后我想要完成这个系列的展览。把历年来从事艺术的感悟用这样展览的方式呈现,我叫它《完整的实验》它会从多个角度和视角出发用新形的艺术模式展示。这个展览是整个实验的开端关于“独立意识”的实验。

相对而言的独立,是很多艺术家所需要的一种态度。很多艺术家都有这样的想法但是很少人这么坚持!从某种程度一开始对于这个想法我很质疑也很好奇。质疑,艺术家自我完整的坚持或许是个沉重的外在枷锁。好奇,也许会出乎意料让大家大吃一惊,也许可以在这次实验中找到艺术家于艺术策划者在某些认知上的差异性找到一个答案。还记得2013年在巴黎蓬皮杜看的一些当代艺术展他们把展厅分割成很多个小型展区,每一个展区是不同艺术家的个人展览,极其独立也极其完整,每一个艺术家像展厅的工作者一样每天在这里站在自己的展位跟观众互动交流。其实并不需要策展人这样的人物在此出现,策展人像一块多余的脂肪被替掉。很明显在现在信息无碍的今天艺术家在某种程度上更加需要自我意识的完整体现,他们排斥策展人像是排斥外界的所有一样喊出自己的声音,刘聪是这样给了我一个启发,这次的实验会很有意思,在展览现场我们将看到艺术家自己的艺术语言没有任何外界的干预,完完整整的表达自己,其实艺术家做到这一步也是要很多勇气,也无意是次意义重大的挑战。在这里借此次展览我想提出几个问题"策展人"在展览中存在的意义?是关系的链接点?是艺术家传达者?还是自我艺术意识的实践者?我将把自身职业做为一个立场于艺术家进行一次对话。艺术需要被解放也需要更大限度的自由,艺术自由的体现未来将以那种方式呈现?所谓艺术家"独立意识"的自由是否是真正的艺术自由?等我想这次实验会给我们很多思考。

很明显刘聪的作品跟大部分青年艺术家一样有着这个时代青年人的缩影,他们没有上一个年代人在大环境背景影响,作品更为洒脱和自由。刘聪的作品带着一些情绪的变化看他的作品我时常被静止的画面感动,它像一个叙事者也更像叙事的本身,探讨这图像于画面的结合。很多作品都在交代这一种情绪,流动这也感性的变化这,可以说刘聪在意识层面固执却又强烈想要改变。从他的作品中物象的本身是不复存在的,他凌驾在物象之上的意识,用物象表述意识的理念和价值。

(责任编辑:史立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