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画廊画院美院 > 画廊 > 业界动态

吴愿纽约个人作品展将亮相哈德逊中心画廊

2014年03月28日 09:14:19  来源: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似是而非——吴愿纽约个人作品展”将于2014年4月20日在美国纽约哈德逊中心画廊开幕,雁西为本次展览的学术主持,由郑学武和琳达·马斯顿·雷德共同策展。展览将持续至4月27日。

《似是而非》的动物系列,吴愿的关注点开始从“青春”这一个特定的群体转向更为广泛的人群。延续之前人物系列里的符号——“镜子”在此系列作品里仍是重要的道具,也是解读吴愿作品时一条不可忽略的重要线索。

与之前不同的是,在动物系列里,所有主体都不再是困囿于水银中的镜像,而是竭力冲破镜的平面,开始游走于世界边沿的鲜活个体。这里拟人化的动物,相较于前一个系列里青春的被动与迷茫,显得更为主动。也因为这负隅顽抗的主动,让它们的状态更为疼痛。

吴愿在美国的展览命名为《似是而非》,这与她作品里空茫的气质十分契合。一切都不那么笃定,一切都难以牢牢把握。却恰恰因为这纷繁世界的难以界定与难以捉摸,才让所有看似困惑的当下,都暗藏着美丽的转机。

(责任编辑:史立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