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画廊画院美院 > 画廊 > 业界动态

桥舍画廊将推出下午茶展览

2014年03月12日 11:56:38  来源:新浪收藏

2014年3月15日,桥舍画廊将推出“下午茶”艺术展,策展人由孙彤担任,展出艺术家郭子、刘天怜、弯弯、杨煜旻、胡雯珺、张雪瑞的作品,展览将持续至4月16日。

“下午茶”正逐渐变成现代人休闲的一种习惯与享受。在喧杂、忙碌、浮躁、充满假象的当下,在高楼之上或是隔着玻璃幕墙,一边就着糕点喝茶,一边看着午后街头的匆匆脚步,或是悄然独坐,或是一二好友闲谈,远离现实而显露真实的时光。这次展示的作品,就是希望营造出温馨轻松的氛围。

最初找寻艺术家及作品的时候,特意想避开“女性”这个词汇。然而在寻找的过程中,发现这种“特质”反而于女性艺术家中存在普遍。以往女性艺术家的作品,给人们的印象大多过于“矫情”, 往往对柔弱、细腻、温情、肤浅诠释较多,负面情绪突出。这次所展示的作品,保留了女性细腻温暖的部分,同时更融入了直白、刚劲、柔韧、执着等新的女性特质。郭子用玩具、糖果、布娃娃等素材,回忆儿时天马行空的幻想与天真;弯弯则是更直接记录亲情的温暖,如《抓到一个野人》,儿时的她骑在爸爸身上,对爸爸充满依赖,将与爸爸深厚的情感定格于画面。刘天怜的作品也保持着天真烂漫,色彩在洁白的纸、绢上滩开,任何一点奇思都会成为妙想,鹿、狗、鱼等是她王国里的主角。如果说这三位艺术家还在纯粹的传递着快乐,那么下面三位则是努力赞叹岁月驰骋的巧手。杨煜旻将自己的回忆跟秘密都播种在一张张纸上,记录下逐渐模糊和生疏的另一个她的存在空间。胡雯珺的《为坐》系列,是她经过矛盾、逃避等负面情绪后,用安静的画面和纯粹的色彩,为自己寻找到了片刻的纯真世界,并将这种简单的快乐扩散出去。张雪瑞的作品没有用画笔描绘的具体的图式,她将遗留在海滩上的无生命的贝壳,赋予了新的生命和再次的美丽,以此来记录生命逝去的美好。

这次邀请的6位艺术家,他们摒弃了现实的浮躁,静心抓住了身边容易被忽略的美好。从他们的作品里,看不出伤感,看不出消极,反而充满“正能量”。作品表象的“女汉子”与艺术家内在的“小女生”的结合,这样的矛盾使她们的作品富有意味与魅惑力。我们邀请你来这里,与我们共享“下午茶”,共同分享艺术家的心情、回忆、经历和认知,同时写下你的情绪,记录你的情感。

展览名称:下午茶

策展人:孙彤(凤凰艺都艺术总监)

艺术家:郭子、刘天怜、弯弯、杨煜旻、胡雯珺、张雪瑞

开幕时间:2014.3.15 15:30

展览时间:2014.3.15-4.16

展览地点:桥舍画廊(北京市朝阳区798艺术区七星中街F03)

T:010-59789410

(责任编辑:史立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