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画廊画院美院 > 画廊 > 业界动态

香格纳北京空间近日推出群展“5+

2014年02月28日 10:03:42  来源:艺术中国

香格纳画廊北京空间于2014年2月23日推出了2014年度的第一个展览“5+”。 此次展览汇集了丁乙、耿建翌、胡介鸣、王友身、徐震-没顶公司出品、杨福东、余友涵、张恩利的作品,其中有些作品或者少有公开,或者从未在北京展出。

香格纳北京空间从2008年开幕到去年2013年,已历经5年的时间。当香格纳北京空间面对这个数字的时候,往往会让人感觉站在回望过去和面向未来的中轴线上;在这里,如果说“5”是一个时间概念上的计算单位,那么“+”则是跳出物理维度的定义后,表现出的明确态度。“5+”是一个新时间节点的开始,是一种继承和延续,“5+”也是对5年之后的展望,是新探索历程的起点。作为香格纳画廊北京空间2014年的第一个展览,被强调,被寄予了更多“可能性”。

据悉,展览将持续至4月13日。

参展艺术家介绍:

耿建翌:1962年出生于河南郑州,是中国早期先锋艺术家之一。1985年毕业于杭州浙江美术学院艺术系油画专业(现在的中国美术学院)。作为中国当代重要的艺术家,参加许多重要的国际性的当代艺术展,是中国现当代艺术的重要代表人物之一。

胡介鸣:1957年生于上海。1984年毕业于上海轻工业高等专科学校美术设计系(现上海应用技术学院)。现为复旦大学上海视觉艺术学院新媒体艺术学院院长。

王友身:1964年生于北京,知名观念艺术家之一。1984年毕业于中央美院附中,1988年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现为《北京青年报》资深图片编辑。

余友涵:1943年出生于上海,1973年毕业于中央工艺美术学院,近几年来活跃于国际艺坛上。余友涵是在上世纪中国85美术新潮和90年代政治波普等艺术演进中影响到中国当代艺术史的先锋人物之一。他一系列的抽象“圆”,和以毛泽东为主题的色彩明艳、花朵鲜簇的绘画表现了对中国大半世纪以来文化史的个人看法。近年来他利用在沂蒙山山区拍摄的照片开始了“沂蒙山”风景人物绘画系列创作。余友涵1973年毕业于中央工艺美术学院,现任教于上海工艺美术学校。

张恩利:1965吉林省出生,1989毕业于无锡轻工业大学艺术学院现任教东华大学艺术学院。

(责任编辑:史立彦)